全市上下以人民为中心 努力建功新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琳 高志峰 王悦民 编辑:张麒麟 2021-07-07 20:47:47

内容提要:以人民为中心,天津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以人民为中心,天津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西青区张家窝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即将投入运营,这两天,各项准备都进入收尾阶段。投用后,服务中心可以辐射周围16个社区的老人,不但能够长住,还能享受专业机构提供的配餐、理疗等居家养老服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天津加快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将利用三年时间,着力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困难群众排查解困专项工作。民政部门在河北区开展试点,将社会救助确认权限下放到街道,三个月以来,为困难群众解决了一系列难事、实事儿。通过摸底调研,搜集群众需求,这个月,河北区又拿出专项资金,为困难老人、残疾人等提供家庭改造服务,入户安装手、更换马桶、购置医用护理床,实实在在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事儿。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牢记总书记嘱托,天津民政部门在坚持托底线、救急难的同时,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各个社区推广建立“主动联系群众”机制,通过社区两委班子带头,走访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列出“心愿清单”,为大家解决难题。今年在全市50个街道乡镇建立社工站,利用社工站,北辰区江南春色社区就针对社区里双职工多、暑假孩子没人看的问题,社区两委协调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社区青少年夏令营。目前,民政部门正在推动建设街道(乡镇)社工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专业社会服务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养老、青少年活动、社区治理等专业服务。

为保障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使用,进入7月,占地52万平方米的北京燃气天津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开足施工马力。今年底,一期项目必须完成总体进度的65%,才能确保明年10月项目正式投用。现场成立了十几个青年党员突击队,带着大伙加油干。

位于武清京滨工业园的海纳川海拉,主要为北京奔驰做灯具配套。今年9月,一款新能源电动汽车即将量产。这两天,企业正在组织研发人员,加紧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300名工人分成班组,加班加点,干劲十足。

这几天,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在为打造城市会客厅征求企业意见。未来,这里将融合行政审批、专利认证、税务办理等服务,给园区内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这两天,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召集志愿者,为适老化小区和适老化家庭的改造征集意见。居民们提出公共区域加装坡道、添加扶手等十多条意见。对于有户内改造需求的老人们,志愿者入户出主意,想方案。目前,统计出了20户需要改造的家庭,最快本周就能施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