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承 天津广大青年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7-08 21:20:13

内容提要:“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

天津北方网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天津广大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第二十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肖婷说:“大会现场,当向党致以青春礼赞的青少年们说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不禁热血澎湃,备受鼓舞。新时代中国青年,理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发挥青年人力量,坚持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一名‘90后青年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今后我也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葆忠诚跟党走。”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八大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孙庚兴奋地说道:“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单独提出对广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站在台下的我倍感荣耀!荣誉的取得属于17万中国‘火焰蓝’,全体指战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强献身消防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将本职工作融入到护航天津经济高速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浪潮中。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扛起新使命的‘千斤担’,肩负起‘全灾种、大应急’的重任,不辜负领袖重托,不辜负人民期盼,做合格的英雄传人。”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好、宣传阐释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在自豪感和责任感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团长田烁今年8月即将前往甘肃省宕昌县进行支教,为我国西部地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他说:“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期望,使我热血沸腾,更明白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这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责任,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使命。我们唯有让奋斗青春和伟大时代同频共振,方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就应该去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天津河头学校思政课教师林茂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让我心情澎湃、心生力量,深感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学生心灵的守望者、信仰的传播者,我要教育学生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成长成才。要讲出最深情最动情的思政课,让学生们有所学、有所思,进而有收获、有提高,使红色基因生生不息、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河东团区委书记李蒙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为党和人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确保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不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刘庆即将走上核工业的工作岗位。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个人的发展规划一定要同国家和社会的需要联系起来,祖国和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要去干什么。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老一辈核工业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成功掌握了原子弹等国之重器的关键核心技术,挺起了民族脊梁,维护了祖国安定。我们青年一代必须接好老一辈的接力棒,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会在未来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

“七一”前夕,南开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大四学生袁冠杰,通过党组织批准,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让内心十分激动,倍感骄傲和自豪。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会铭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知行合一,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一袭白衣承载着责任,我辈定不负期许,跟随党的步伐昂首阔步,奋力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团市委基层建设部青年党员徐津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在工作中不断团结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一片丹心砥砺行’,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之歌。”(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赵颖妍 霍艳华)

   原标题:薪火相承 天津广大青年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