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 带领百年老港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靳永锋 2021-07-12 08:38:18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能够获得如此荣誉,并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褚斌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的殷切嘱托,坚定‘实干兴企,强港报国’的信念,带领全体天津港人,志在万里,勇攀高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

褚斌在港口一线工作30多年。2018年,他来到天津港担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到任后第一项工作就是走访各公司,深入码头一线作业现场。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港时强调“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天津港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在褚斌的带领下,天津港集团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实现了全球首创的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全面运营;今年年初,全新的智慧码头也已启动联调联试。

结合百年老港实际,凭借多年经验,褚斌瞄准现场、市场、效率3个发力点,提出了以党建为政治引领,“争就争第一、创就创一流”的标准,走一条“人为本、质为先、客为尊”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了摸清底数,无数个凌晨,他不打招呼,爬上吊桥,钻进几十米深的舱底,踏勘着130多平方公里的港区。为了检验现场管控力,他和班子成员经常性开展夜查,制定“四个一”现场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环保防疫任务落地。两年多来,天津港港口安全环保、应急值守、文明生产水平全面提升,百年老港在新时代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

为了抢抓新发展格局的市场机遇,他带领大家转变观念,变“坐商”为“行商”,想尽千方百计、走遍千山万水、倾听千言万语、服务千家万户,把“阳光服务”带给客户,推出环渤海“天天班”、南北“两港一航”等特色产品,架起国内经济大循环的“海上高速”。特别是去年,在疫情冲击全球港口服务业的大背景下,天津港沉着应战,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2020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突破4.35亿吨,同比增长2.4%;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835万标箱,同比增长6.1%,实现逆势“双增长”,两个增幅均位居全球十大港口首位。

“这一连串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效率的提升,而效率的背后是天津港连年开展革新、破除制约发展的一系列体制机制问题,体现了天津港人勇闯科技创新无人区,攻克一批批世界性技术难题,用智慧港口赋能、打响了津港效率全球领先品牌。”褚斌说,“作为接过历史接力棒的天津港人,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担当和奋斗姿态,带领全体员工向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目标努力攀登。”(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原标题: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 带领百年老港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