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性受教育程度全国领先 “本硕博”女性比例逐年提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孙畅 2021-07-14 08:42:19

内容提要:近年来,本市大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女性受教育程度全国领先。高中和高等教育阶段女性受教育比例逐年提高,普通高校在校生、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中的女性比例分别达到49.27%、56.8%和45.56%。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妇联获悉,近年来,本市大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女性受教育程度全国领先。高中和高等教育阶段女性受教育比例逐年提高,普通高校在校生、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中的女性比例分别达到49.27%、56.8%和45.56%。

  本市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持续推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的性别差异已经基本消除,女性终身教育水平明显提升,妇女与教育领域的所有目标及指标已全部达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实力整体提升,各年龄段儿童受教育水平显著提高。

  据了解,本市义务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有保障,随迁子女接受教育的保障机制也在不断完善。本市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权利,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缩小城乡间、区域间、校际间差距。到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巩固率已连续十年保持99%以上。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在校学生数为4961人,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98%。

  此外,本市不断完善随迁子女接受教育的保障机制,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同时将常住人口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教育纳入财政保障范围。随迁子女在津入学,不加收其他任何费用,入学后与本市户籍学生混合编班,统一管理,均衡配置师资。2020年,全市小学、初中在校学生中随迁子女在学人数15.92万人,其中,女生7.13万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