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签订三年行动计划 民政事业协同发展 重点推进11个领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孙畅 2021-07-15 10:03:47

内容提要: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第五次联席会议昨日在津举行。会议期间,《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京津冀城乡社区治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2021年民政领域协同发展任务清单也将在研讨后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第五次联席会议昨日在津举行。会议期间,《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京津冀城乡社区治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2021年民政领域协同发展任务清单也将在研讨后发布。

  《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明确,将通过三年努力,使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政策体系更加成熟,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合作领域持续深化,覆盖范围有序拓展,到2023年底基本形成定位清晰、合作平等、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民政事业协同发展新格局,其间,将重点推进养老、社会事务、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会救助等11个领域的协同发展。在备受关注的养老服务领域协同方面,三省市一方面将推进养老服务向环京周边地区延伸,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补贴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增加区域养老服务供给;另一方面完善养老服务协同联动机制,加强三地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方面交流合作,加快建立区域统一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在此基础上,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推动养老护理员课程体系、人才资源在区域内共享;此外,还将推动跨区域购买养老服务合作。

  《京津冀城乡社区治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充分发挥京津冀城乡治理实践、治理经验优势,促进京津冀城乡社区协同发展和资源共享,加快推进京津冀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将通过加强思路理念创新、加强信息沟通、加强智库共享、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区域协同五大举措,有效加强京津冀城乡社区治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