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苍生大医》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7-15 20:44:00

内容提要: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苍生大医》,将于本周六(17日)晚八点黄金时间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播出。
 
 

 

天津北方网讯: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苍生大医》,将于本周六(17日)晚八点黄金时间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播出。

“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 18年前,抗击非典,他挺身而出;庚子新春,决战新冠,他年过古稀,逆向而行。

心济苍生,大医精诚,他就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

作为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张伯礼院士曾在武汉奋战80多个日夜,没有人会忘记,他与武汉“肝胆相照”的情义;更不会忘记,关键时刻他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为世界提供抗疫“中国方案”的信心和勇气。

纪录片从2021年初疫情多点散发的线索切入,以人生经历为纽带,运用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回顾了张伯礼院士近五十年来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的奋斗历程,真实呈现了张伯礼人生两次请缨抗疫的感人故事。

历时一年多的跟踪记录,纪录片《苍生大医》从千余小时的海量素材中精剪而成,纪录片以人物故事为纽带、以传承发展为主线、通过富有细节和情绪张力的镜头语言,充分展示了张伯礼院士“贤以弘德,术以辅仁”的人生经历和我国中医药事业继承创新的发展历程。

凭借着独特的人文思考和美学表达,此次纪录片《苍生大医》登陆总台纪录频道黄金时段,也是继纪录片《逐梦天河》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电视新闻中心摄制组又一次倾力呈现,敬请收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