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团发布“海上高速-FAST”品牌服务:海上高速 定点定班 准到准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刘颖 2021-07-18 09:29:01

内容提要:深度服务“大循环”“双循环”提速增效,天津港又出新举措。日前,天津港集团发布了“海上高速-FAST”品牌,将打造“两港一航”精品航线升级版,持续增强南北港口协同联动,深度挖潜南北海运大通道,加快构建京津冀—粤港澳交通主轴,以更强时效性、更高效物流运转打造内贸集装箱海运新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深度服务“大循环”“双循环”提速增效,天津港又出新举措。日前,天津港集团发布了“海上高速-FAST”品牌,将打造“两港一航”精品航线升级版,持续增强南北港口协同联动,深度挖潜南北海运大通道,加快构建京津冀—粤港澳交通主轴,以更强时效性、更高效物流运转打造内贸集装箱海运新模式。此外,天津港集团还与广州港集团联合泛亚航运、中谷海运、安通控股、信风海运等内贸航运企业发起了中国内贸集装箱港航服务联盟,为我国南北海运物流大通道建设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广州港、天津港已成为我国南方、北方最大的内贸港口,占全国内贸吞吐量30%以上。此次发布的‘海上高速-FAST’品牌服务船速快、班期准、效率高,平均海上行驶时间可压缩10%以上,每周至少2至3班抵港,将打造‘定点定班’‘准到准离’的精品航线,精准满足南北物流个性化需求。”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介绍。

  天津港集团业务经营部总经理周伟说,通过内贸集装箱运输等量货物的总费用大约为公路运输总费用的五至六成。目前,这一品牌服务已在津穗两港间部分内贸集装箱航线进行试点。“我们将统筹协调内贸集装箱从工厂发货、港口码头、海上船舶、陆上物流到最终收货客户等各环节,实现全流程协同联动,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航线’示范线路和港口延伸服务模式。”

  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负责人万慧很看好这一新模式的发展前景,这一品牌服务不仅打通了南北直航通道,更将各自港口的单一腹地延伸为“双腹地”。“海铁联运是我们的主打业务,从新疆通过海铁联运经天津港内贸集装箱运输至广州等地的货物已占到了总运量的40%左右。今后,天津港、广州港互为腹地,我们的货物到达广州后将可继续通过海铁联运深入华南腹地,在效率提升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这对我们物流企业和货主都是多赢的。”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总经理孙邦成也告诉记者,新品牌服务的发布以及联盟的发起是南北两大港口持续深挖南北海运大通道、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既降低了南方北方间公路铁路全贯通运输的成本消耗,也实现了碳排放的大幅下降。

  “下一步,我们将与国内港航企业一起进一步深化‘海上高速-FAST’品牌服务。我们也倡议国内各港口、航运企业、物流企业等携手,全方位提升货物在海侧、陆侧流通效率,促进航线网络优化和班期密度提升,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构建内贸集装箱‘门到门’标准化运输体系,全力为我国南北经济融合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褚斌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