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都在这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1-07-21 16:10:50

内容提要: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广东、云南等地先后出现本土病例,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放松。记者从南开区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尽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保护好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开区防控指挥部呼吁市民请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免疫屏障,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广东、云南等地先后出现本土病例,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放松。记者从南开区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尽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保护好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开区防控指挥部呼吁市民请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免疫屏障,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新冠病毒疫苗安全可靠。我国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有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保障,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单位、医护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和严格审核,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目前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4亿剂次,更进一步证明我国生产的疫苗是安全的。

  2.积极接种疫苗是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随着世界各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大范围开展,国家之间的开放程度越来越广,未接种疫苗的人群风险性高,易被感染,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为巩固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作出自己的贡献。认为自己存在禁忌症的,可以到南开区接种点或三甲医院请专家进行诊断。

  3.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现阶段,南开区已全面启动18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新冠疫苗供应充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因自身免疫力低下,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一旦被感染,成为重症患者的比率极高,而接种新冠疫苗是建立免疫屏障、切断传播链条的最有效途径,希望全区无禁忌症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此外,按照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也将适时开展,请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早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有助于安全方便出行。(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附:南开区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一览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