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镜头】“备考”汛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迪 张磊 刘玉祥 编辑:刘颖 2021-07-22 08:00:00

内容提要:眼下正值汛期,防汛形势严峻。而进入7月下半月8月上半月的“7下8上”防汛关键期,汛情发展更牵动人心。全市上下积极应对,从企事业单位到各个社区为接下来的“汛期大考”做好充足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6月22日以来,受冷涡影响,我市连续18天出现雷雨天气,其中7月2—3日凌晨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雨量98.2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64.4毫米;5日下午到夜间全市再次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雨量131.9毫米……眼下正值汛期,防汛形势严峻。而进入7月下半月8月上半月的“7下8上”防汛关键期,汛情发展更牵动人心。全市上下积极应对,从企事业单位到各个社区为接下来的“汛期大考”做好充足准备……

  针对今年汛期天气气候形势,天津市气象局紧紧围绕防汛抗旱和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强化极端气候事件和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 用。图为气象预报员密切关注汛期降雨天气形势演变,为我市各部门防汛工作提供气象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提早准备沙袋和防汛物资,以应对突来的暴雨。

7月9日,北辰区在子牙河左堤铁锅店段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操演练

北辰区2021年子牙河防汛抢险应急 救援综合演练,救援人员正在模拟水上救援。

随着降雨不断增多,排管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做到雨后及时排清道路积水。

7月12日,大雨过后和平区环卫工人及时清理道路积水和淤泥,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7月14日凌晨,大雨过后消防指战员投入到排水抢险中。

为防止雨水对工程造成影响,进入汛期,中建安装工作人员抓紧搬运防汛物资,对在建小学项目进行防护。

中铁六局天津地铁10号线铺轨项目成立了应急防汛队伍,汛前在隧道内摆放防 汛沙袋、彩条布等防汛物资,确保盾构隧道设施安全。

  摄影报道 吴迪 张磊 刘玉祥

  图片编辑 刘欣

  天津日报视觉中心出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