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不通,我们决不撤!──国网天津电力援豫防汛救灾保供电党员突击队抢修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付勇钧 2021-07-26 09:50:10

内容提要:7月24日6时58分,在国网天津电力防汛救灾保供电党员突击队不懈努力下,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橡树玫瑰城小区6000余户家庭正式恢复供电。当突击队即将离开小区奔赴下一处抗汛救灾工作点时,被眼前一幕深深震撼。

天津北方网讯:7月24日6时58分,在国网天津电力防汛救灾保供电党员突击队不懈努力下,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橡树玫瑰城小区6000余户家庭正式恢复供电。当突击队即将离开小区奔赴下一处抗汛救灾工作点时,被眼前一幕深深震撼。

小区居民自发会聚到应急发电车旁夹道欢送,齐声呼喊“欢送英雄”……听着群众的欢呼声,现场发电车负责人、国网天津城西公司配电运检工李正日泪眼蒙眬,感慨道,“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电网人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7月21日起,国网天津电力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防汛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建防汛救灾保供电党员突击队,分批集结精锐骨干力量,携大容量发电车以及抢险救援装备,千里驰援。

23日凌晨3时多,郑州还在下着中雨,由“时代楷模”张黎明和“全国劳动模范”黄旭带领的国网天津电力第二批70余人的支援团队,经过13个小时星夜兼程抵达郑州。经过不到4小时短暂休整,他们早7时就整装集结完毕,按照属地单位统一分派的任务开始行动。

在他们眼里,一路上的舟车劳顿、住宿地点缺水断电都不是困难,张黎明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电网人就是来吃苦干活的!”

上午10时,国网天津电力党员突击队分3组实施抢修送电。张黎明带领其中一组,负责对非常国际小区1—3期以及周边酒店商铺的线路及配电室进行故障排除。该小区地下配电室有渗水情况,水位大概在8—10厘米,存在较大隐患。

“大家不要着急,我们已经到了,请大家放心,电不通,我们决不撤!”小区已经断电4天,看到大家焦急期待恢复供电的表情,张黎明笃定地说。

经过3个小时排水,抢修复电工作即刻开始。在抢修过程中,不断有居民送来热水和食物感谢电力抢修队伍辛苦付出,也为他们鼓劲加油。

“百姓这么支持,我们还要再快一些、再快一些!”突击队队员们互相鼓励着。经过数小时努力,百姓家中的灯终于亮了起来。

张黎明说:“干了30多年故障抢修,希望这次能用我们从天津带来的经验,帮助河南人民更快从雨灾中恢复起来。”

随后,得知东44线7柜—8柜电缆损坏,且附近有1个箱电进水爆炸后,张黎明和队员们又紧急奔向下一个现场。

黄旭的任务同样艰巨,他率领团队主要负责金水区10千伏供电线路抢修,经过巡查,他发现现场电力设施损坏情况比预想更复杂。从整理物资设备、协调对接抢修事项,到巡查供电线路、检查供电设备,再到组建排水小组、加紧排除积水,黄旭不停在各点位奔走,雨后闷热的天气让工作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工作条件很是艰辛,但成果丰硕,当天就实现了金水区4条10千伏线路主要干线复电。

一同援豫的青年员工靳方超是土生土长河南人,得知家乡受灾,他主动请缨。

“能用我的专业为父老乡亲做一些事特别值得。”靳方超说:“我将在黎明师傅和黄旭师傅带领下,为灾区早日全部复电竭尽所能。”

据了解,截至25日,国网天津电力分3批次,共派出突击队队员362人、大容量发电车10辆、其他应急车72辆,并携带发电机、应急照明灯、气体检测仪、救生索等必备物资,全力支援河南应急抢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