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桐:无私无畏 救人危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郑洪娜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1-07-27 20:43:53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旗帜·榜样”,27日来看蓟州区平安蓝天救援队队长刘小桐公益救援,服务群众。


系列报道“旗帜·榜样”,27日来看蓟州区平安蓝天救援队队长刘小桐公益救援,服务群众。

暑期里,当游客们爬山休闲时,蓟州区平安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却时刻整装待发,准备救援。

接到队员的呼叫,队长刘小桐带领几名队员,马上赶到受伤游客的点位。冰敷、包扎后,大家合力将游客抬下了山。像这样的公益救援,刘小桐已经坚持了8年。在部队服役时,他是卫生员,退役后,他萌生了组建一支专业救援队的想法,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退伍不褪色,继续服务人民。

蓟州区平安蓝天救援队成立后,为了增强战斗力,刘小桐在队里成立起党支部,至今,党员已经发展到30多人。山地救援、水域救援、城市搜寻,只要涉及群众安危的,他们都会主动请缨。除了应急救援,平时,刘小桐还带领队员在学校、社区中开展安全宣传和技能培训,帮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

现在,平安蓝天救援队已经发展到80名专业救援队员和2600名公益志愿者。河南暴雨发生后,刘小桐立即集结队员,成立青年党员抢险突击队,分两批共25人,连夜赶赴当地参加救援,几天来,帮助当地转移2800多人,成功搜救被激流冲走群众4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