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准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纯 杨迪 张楠 尹玉财 马也 杨禹 编辑:李彤 2021-07-28 20:16:00

内容提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天津市防汛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市防办决定于28日15时启动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天津市防汛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市防办决定于28日15时启动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市易积水片区,有新世界花园等多个小区,由于地势低洼,7月上旬的一场降雨中,这里曾出现了20多公分的积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28日,在闸口街和荣业大街交口,应急移动泵车和6台水泵已经到达点位,排水人员全部提前到岗。与此同时,相接的大沽北路雨水泵站和海光寺雨水泵站,都已经提前开泵,持续保持低水位运行。

市水务部门合理降低河道水位,全力赶潮提闸泄水。截至目前,海河市区段水位已降至0.6米,中心城区部分二级河道已降至最低,为后续强降雨预留调蓄空间。

从28日早晨开始,在滨海新区中心渔港,50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按照防汛预案,分成三班,24小时对7.5公里长的大堤,不间断巡查巡护。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风暴潮,堤岸重点点位和薄弱区域,新区应急部门提前调来物资加高加固,并调配好应急照明灯、冲锋舟等。截至目前,用于抢险、救生的防汛物资已经全部分发到各区点位。市级调拨物资储备充足。

应对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28日,市住建执法总队来到地铁11号线水上公园西路站,对深基坑、盾构施工等施工现场的机械设备使用情况,临时用电、排水设施、防汛物资储备和人员值班值守,进行重点检查。对1689个在建工程,执法人员划片包区,针对超高层在建项目,主要防范高空坠物和特种设备作业安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高层施工中使用的吊篮、塔吊等特种机械,及时关注天气,研判雨情、汛情,随时疏散作业人员,确保安全。

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国网天津电力公司采取“一对一”责任制,对各重点点位进行拉网式巡查。1000千伏特高压海河变电站,是京津冀鲁地区承担北电南送、西电东送等任务的重要节点。连日来,运维人员重点针对站内的排水系统,展开了防汛专项检查,确保降雨来临,设施设备可靠运转。同时,电力部门加强对低洼地区设备监控与巡视巡查频次,特别是路灯、充电桩以及配电低压设备,一旦达到警戒线,对有触电隐患的设备及时停电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