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刘颖 2021-07-29 09:03:35

内容提要:一是具有南京市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省市重点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湖南省天门山森林公园、高桥大峡谷、凤凰古城、魅力湘西剧场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一是具有南京市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省市重点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湖南省天门山森林公园、高桥大峡谷、凤凰古城、魅力湘西剧场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二是避免前往近期发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行及出差,一旦前往,返津后须主动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己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乏力、全身酸痛、味觉异常等症状,特别是近14日内具有重点地区相关旅居史或发热等症状人员接触史,要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是建议暑期旅游以我市周边地区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不建议较多人群聚会,不要前往疫情仍严重的境外国家或国内有聚集性疫情地区。

  四是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疫苗的主要作用是防感染、防发病、防重症和防死亡。针对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国产疫苗仍然具有保护性。我市正在开展适龄人群的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广大群众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并主动配合在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活动的疫苗接种证明查验工作。也提醒大家,应避免因外出旅行等原因影响第2剂新冠疫苗的接种。

  五是要全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绿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完成疫苗接种后,也不可放松警惕,仍要坚持做到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等良好卫生行为,杜绝感染风险和隐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