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公园内厕所长期不开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爱青 编辑:刘颖 2021-07-29 11:12:59

内容提要:近日,市民范大爷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南开公园内本来有一处厕所,但一直不开放,一个公园里没有厕所,有些不方便。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民范大爷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南开公园内本来有一处厕所,但一直不开放,一个公园里没有厕所,有些不方便。

  范大爷介绍,公园原本有一处厕所,但不知道为何一直锁着门不让用。公园内部没有厕所,只在南开五马路一侧门口有一处公厕,“公园里平时去活动的老年人比较多,想要如厕还要走到公园门口去,内部没有厕所不方便,管理部门能否开放厕所,方便老年人使用?”

  记者在南开公园内看到,厕所在园内深处靠近办公区的位置,是一栋白色的小房子,占地大约20多平方米,大门紧闭,无法看清内部的情况。房子上没有厕所的标志,只是外观上看像前些年厕所的设计风格。在园内走了一圈,没有其他厕所,只在公园位于南开五马路一侧的门外有一处公共厕所,游人们如厕需要走到大门外。

  南开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养护部副部长郭巍介绍,2003年南开公园提升改造时,园内修建了一处厕所,一直开放使用到2008年。当时的环卫部门在公园范围内修建了一处公益二类标准的公厕,也就是现在的南开五马路公厕,为方便市民使用,大门开在公园外,但公厕占地都在公园内。这个公厕相比园内厕所环境和硬件设施更好。园内厕所污水没有纳入市政污水管网,需要大型吸粪车定期清淘,车辆来回进入不仅容易轧坏园内道路,对游客的安全也不利,综合考虑才关闭了园内厕所。南开公园不大,面积仅有4万多平方米,无论在园内哪个位置,步行5分钟内都能到达公厕。南开公园几经改造,现在园内又铺设了健身步道,更加不能驶入大型车辆,厕所不能开放,对此请游客理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