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影响已至 本市防汛部门积极应对连续降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吴昱滨 编辑:刘颖 2021-07-29 11:41:00

内容提要:随着台风“烟花”北上,受其影响,昨天(28)下午本市中心城区出现短时降雨。未来几天,本市可能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天气。为此,防汛部门已做好连续作战准备,随时准备应对突发雨情。

  主持人:随着台风“烟花”北上,受其影响,昨天(28)下午本市中心城区出现短时降雨。未来几天,本市可能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天气。为此,防汛部门已做好连续作战准备,随时准备应对突发雨情。来听记者吴昱滨的报道:

  28号下午一点开始,本市中心城区出现短时降雨,截止下午五点,中心城区的平均降雨量达到了12.24毫米。位于河西区的金阜桥下沉路,是海河沿线下沉深度最大的路段之一,也是降雨中最容易产生积水的点位之一。在下午的降雨中,由于措施得当,加上降雨的持续时间不长,这里并未因积水产生断交。市排水五所副所长梁峰介绍说:

  (录音:......我们通过架设移动泵车到集水井里,将收的雨水排放到海河里头,然后加快退水速度,保证车辆的通行。泵车的排放能力,每小时500方......)

  下午的这场降雨,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由于瞬时强度大,对市民的出行仍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易笑园表示,

  (录音:烟花台风这几天的外围风场都是东南风,把海上的湿空气也输送过来了,就使局地的湿度条件非常好。加上城市热岛效应,有上升的弱气流,所以就会产生局地的降雨。降雨的范围基本上在一二十公里,一般一个小时就结束。)

  目前,台风“烟花”正在继续北上。虽然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受其影响,未来几天,本市仍有可能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天气。易笑园介绍说:

  (录音:从夜间到30号白天,天津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具有间歇性,过程累计量是60~100,局地是120~180,其中中心城区是60~90毫米,蓟州区是50~80毫米。滨海......70~11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是40~7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白天到前半夜这段时间。现在还存在着路径的不确定性,我们将密切在监视热带低压的路径......)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本市防汛部门严格落实“一低两腾空”措施,已将河道水位降至最低值,并始终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准备应对突发雨情。市排管中心调度科科长赵国钰说:

  (录音:......所有的泵站也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遇见雨情,及时开启水泵。各项的预案提前落实到位,一直保持在现场待命的状态。)(记者吴昱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