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降雨天气 天津机场调减航班98班 目前延误18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1-07-29 13:29:00

内容提要:受台风“烟花”的影响,天津滨海机场启动运管委协同放行机制,提前调减进出港航班98班。截至目前,进出港航班延误18班。为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应对强降雨,天津滨海机场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调整和修改。及时清理排水沟渠管道畅通,确保泵站设备运转正常、防汛物资储备充足。

  天津北方网讯:受台风“烟花”的影响,天津滨海机场启动运管委协同放行机制,提前调减进出港航班98班。截至目前,进出港航班延误18班。为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应对强降雨,天津滨海机场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调整和修改。及时清理排水沟渠管道畅通,确保泵站设备运转正常、防汛物资储备充足。按照要求做好信息传递、抢险组织、人员部署、物资调配、现场指挥等各项工作。

  机场提前对辖属7个雨水泵站各运行泵组进行逐一检查,并监控运行状态,降低蓄水池水位,腾出库容。对以往易积水的区域,如社会停车场等准备了有针对性的应急措施。提前配置了应急排水泵、水带、编织袋、挡水沙袋等防汛物资。                

  降雨开始后,各防汛小组按照既定分工,加强巡查,各辖属泵站及时启泵排水,实时调节各主要蓄水池,安排专人检查巡视,机场区域内特别是飞行区排水正常,机场全面进入防汛战斗状态,防汛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停机坪及跑道、滑行道满足航班起降要求,以及道路通畅,保障航班正常起降。

  而航站楼内,机场在航站楼运行监管中心原有坐席的基础上,增加了外包保洁单位坐席,便于对楼内保洁问题及时处置。降雨期间,航站楼内出港大厅、登机口、电梯口、旅客座椅区、远机位、地下交通中心、客用卫生间等旅客密集区域增加保洁频次。

  天津机场适时启动运管委机制,联合各驻场单位、航空公司、空管及机场各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部署应对航班延误。在整个降雨期间,天津滨海机场始终处于正常开放状态。(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