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现与张家界旅游关联病例 各地发布管控要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7-29 14:45:43

内容提要:目前,多地出现与张家界旅游关联病例。据四川卫生健康委介绍,28日四川新增的3例本土确诊病例有2例曾去张家界旅游。

目前,多地出现与张家界旅游关联病例。据四川卫生健康委介绍,28日四川新增的3例本土确诊病例有2例曾去张家界旅游。

此外,昨晚(7月28日),四川成都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也通报,7月27日21时—7月28日18时,成都新增报告的5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与湖南张家界旅居史有关。

四川省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何晓:7月27日21时—7月28日18时,成都市新增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人为湖南张家界市来(返)蓉人员,1人为关联病例。

疫情发生后,成都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截至7月28日18点,全市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在蓉密切接触者203人,其中66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此外,已对重点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检测。连夜对青羊区、高新区及天府国际机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核酸采样排查。

四川省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何晓:自2021年7月28日15时起,将成都市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高新区都城雅颂居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要求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封闭管理。同时对中风险地区临近区域实施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今天通报,28日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也与张家界旅游有关,该病例曾于7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25日返京,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8日就诊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

该病例住址为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龙跃苑二区,北京市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7月22日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18点场观众均属高风险人群 请立即报告

鉴于多起病例与张家界旅游相关联,部分病例看过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张家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7月22日晚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第一场,也就是6点到7点场次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目前各地根据这一信息陆续发布管控要求,近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特别是在“魅力湘西”剧场观看过演出的人员,应主动向当地社区或疾控机构报告。

   原标题:目前多地出现与张家界旅游关联病例 各地陆续发布相应管控要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