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奥运首金是她!市体育局贺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天电台道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7-30 08:58:16

内容提要:随着张雨霏、杨浚瑄领衔的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获得冠军,参加该项目预赛的天津选手董洁,作为接力团队中的一员,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这是天津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斩获的首枚金牌。

  随着张雨霏、杨浚瑄领衔的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获得冠军,参加该项目预赛的天津选手董洁,作为接力团队中的一员,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这是天津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斩获的首枚金牌。


  在董洁为天津摘得东京奥运会首金之后,天津市体育局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队发去贺电。贺电中说:“天津运动员董洁随国家队出征,与队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衷心祝愿中国游泳队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战绩。”

 

  天津广播记者方奕昕随即专访了董洁在天津游泳队的主管教练李寅翰,来听一听教练眼中的这位奥运冠军究竟是怎样的。

  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金后,4名中国队员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紧紧地抱在一起,庆祝这一历史时刻。同样,在一旁的天津选手董洁也是满脸幸福。在昨晚进行的该项目预赛中,董洁担纲第三棒,以预赛第三名的成绩,帮助中国队顺利晋级决赛。虽然董洁最终没有出现在决赛赛场,但作为团体项目,董洁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枚金牌。

  夺金之后,董洁与带了自己6年的天津游泳队教练李寅翰进行了视频通话,李寅翰说,他看见董洁激动的掉了眼泪。李寅翰深知,作为一名98年出生的老将,董洁能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

  董洁这个年龄应该算是4×200比较老的队员了,其它队员我看都是2000年或2002年的队员了,董洁是98年出生的。作为一名老将,能够坚持到现在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今天这个结果也算不错,拿到了金牌还破了世界纪录,对她自己来说也是比较震撼、比较触动,也对得起她自己的游泳生涯了吧。

  上届里约奥运会,董洁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最终获得了第4名,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时隔5年,国家队里新人涌现,作为一名老队员,董洁还能够通过选拔跻身奥运阵容,实属不易。李寅翰一直关注着董洁在东京的比赛动态,他认为,预赛中的董洁已经发挥出了最佳状态,为主力队员节省了体力。

  董洁的基础特点爆发力不是属于特别好的,基本上是偏速度耐力,速度耐力要比她的爆发力好一点。她在预赛发挥的我觉得也是相当不错,已经游出了这几年的最好成绩了,对她自己来说是相当不错了。

  能够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甘当绿叶,董洁的付出不该被忽略。在天津游泳队教练的眼中,董洁从小就是一名踏实认真,肯于付出的队员,在队里很好的起到了带头作用。

  比较踏实、比较刻苦、比较认真。反正她这个年龄段运动员能做成这样相当不容易了,教练布置的训练计划,她都能认真不留余力的完成。甚至超过比她小的那些运动员,身为老队员,这点做的很到位。

 

  本届奥运会,董洁只参加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一项比赛,如今,董洁的奥运使命已经完成,回到天津,她将积极备战陕西全运会,争取为天津赢得更多的荣誉。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董洁为天津赢得了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让我们欢欣鼓舞。天津是游泳之乡,这里有一代蛙王穆祥雄,有许多游泳人为天津,为国家做出了贡献,董洁也是其中的一个代表。这次出征东京奥运会,董洁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为祖国,为天津争得了荣誉,感谢董洁为我们争得的荣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