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带来强劲动力 半导体新能源双翼齐飞 “中环股份”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近18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1-07-30 10:32:35

内容提要:近日,中环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披露,该公司2021年半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至180亿元,同比增长96.66%至108.23%,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160.06%至187.93%。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环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披露,该公司2021年半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至180亿元,同比增长96.66%至108.23%,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160.06%至187.93%。收入、利润均大幅增长,同比、环比数据显著提升。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发展再加速,优势产能提升、技术创新以及混改机制体制均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TCL入主中环股份后,公司在管理效率上也有了大幅改善。混改后的中环股份完成了机制体制转变,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均有了质的飞跃,做到了运行效率提升、经营提质增效、薪酬激励赋能等。中环股份在新的体制和机制下,战略方向清晰。通过更新经营观念,优化产业布局来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有效的管理手段使得公司决策流程更短、运行效率更高,提升了市场反应敏捷程度,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面对上半年多晶硅料价格的快速上涨,中环股份利用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供应链合作关系,较好地保证了公司产销规模提升。另外,该公司通过一系列技术进步和控制存货规模的方式,使上半年单位产品硅料消耗率同比下降近2%,硅片A品率大幅提升,较大程度改善了单位产品毛利率,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风险。

  在新能源方面,中环股份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全球首创的半导体光伏G12硅片(210毫米)是平台型技术,该产品较其他尺寸产品优势明显,为光伏行业竞争提供了“新赛道”,得到行业客户高度认同,并形成210单晶硅片产业生态联盟,引领光伏进入6.0时代。报告期内,该公司的210产品规模提升加速、生产产品结构转型顺利,报告期末公司新能源材料产能已提升到70吉瓦,产销规模同比提升110%。该公司通过价格传导,技术创新项目降本等,保证盈利能力与竞争博弈优势。在下游环节开工不足的情况下,210产品需求旺盛,带来更多价值,保障了各环节的盈利空间,让公司实现了业绩高增长。

  在半导体方面,报告期内,该公司半导体产销规模同比提升63%,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随着公司半导体业务在天津市、江苏省宜兴市的新增投资项目顺利开展,为半导体业务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1年6月,中环股份发布混改后首份股权激励方案,并实施完毕用于股权激励的3.3亿元股票的回购,公司实现了从战略加速到机制完善的闭环,发展迈入新阶段。股权激励计划充分激发了公司整体活力,极大调动了员工积极性,留住了业务骨干与核心管理人员。未来,中环股份将通过更新的经营观念,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经营效率,成长为盈利能力更强、竞争优势更突出、发展更为稳健的行业优质企业。

  据悉,截至7月26日收盘,中环股份收于49.19元/股,总市值约1492亿元,相较于今年年初上涨达93.30%。(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