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1001工程”总结大会在津召开 携手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孙畅 2021-07-31 11:06:01

内容提要:7月29日,落实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电网“1001工程”总结大会在本市召开。大会为天津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和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工作部署,动员号召弘扬“推土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开新局、立新功。

  天津北方网讯:7月29日,落实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电网“1001工程”总结大会在本市召开。大会为天津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和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工作部署,动员号召弘扬“推土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开新局、立新功。

  大会表彰了“1001工程”“黎明杯”劳动竞赛中涌现出的12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2018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签署《加快美丽天津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政企联合启动实施“1001工程”,携手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1001工程”的圆满竣工,建成一张崭新的天津电网,为满足天津市“十四五”乃至“十五五”电力增长需求、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服务“双碳”在津落地夯实了电网之基。

  天津电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列,“十三五”完成投资665亿元,创历史之最,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变电容量分别增长120%、70%,500千伏双环网基本建成,特高压电力疏散能力提升近70%,配网自动化全覆盖,电气化率提升至33%,保障天津高质量发展“电力十足”。智慧能源发展进入全国前列,首批智慧能源小镇、首个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等一批示范项目建成投运,“电力看经济”、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零能耗智慧建筑等一批新业态得到培育推广,为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注入智慧动能。农网核心指标进入全国前列,提前一年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和“煤改电”工程,农网互联互通率达100%,户均配变容量由2.41千伏安提升到4.58千伏安,基本实现城乡服务均等化,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支撑。“获得电力”指标进入全国前列,出台“电十条”“双十条”“新双十条”举措,高、低压平均办电环节分别压减50%、67%,累计降低用户成本超过70亿元,助力天津连续两年进入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标杆城市,为提升城市能级和区域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