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彰显大服务 雨中公交更见温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1-07-31 11:15:02

内容提要:近日的持续降雨为津城带来丝丝凉意,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在雨中运营的公交人比平日里更多一份耐心和细心,用车上车下的小细节彰显公交大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的持续降雨为津城带来丝丝凉意,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在雨中运营的公交人比平日里更多一份耐心和细心,用车上车下的小细节彰显公交大服务。

  昨天8时左右,公交30路驾驶员齐麟驾驶着公交车即将在泰兴南路公交站停靠。当时下着大雨,站台附近积水严重,很多人只好从水中穿行。齐麟逐渐放慢车速,缓慢避开积水路段,停靠在位置较高、积水浅的地方,方便乘客上下车,并耐心提醒大家“上下车别着急,慢慢来”。“这司机师傅真好。”刚下车的一名女乘客对齐麟赞不绝口。此时,为了避免水花溅到周围的人或车辆,齐麟师傅缓缓启动了车辆,继续在雨水中运营。

  昨天早高峰,830路驾驶员高宏伟驾驶公交车行驶到挂甲寺公交站,乘客在高师傅的疏导声中陆续收伞上车。看到一位中年男乘客有些狼狈地走进车厢,全身都被浇湿,高宏伟立即将车上准备的一次性雨衣递给这位乘客:“用这个吧,别着凉。”中年男子愣了一下,随即双手接过高师傅的雨具,不断表示感谢。车上乘客看到这一幕,纷纷为驾驶员“点赞”,车厢里那张贴有“为民服务——830路免费提供夏季雨具”的提示也显得特别温馨和醒目。

  昨天早高峰期间,天山南路公交站有不少候车的乘客,还有两名身穿蓝色工服、戴红袖标、手持雨伞的公交管理人员在附近查看着地形。站台附近地势较低,积水颇深,过往的车辆飞驰而来,溅起水花。一辆又一辆公交车驶过,每辆公交车进站时,公交管理人员都会主动为驾驶员做好指挥,引导乘客有序上车。他们或站在水中指引,或用手中的伞为即将上车的乘客遮挡雨水,而自己却很快被雨水浇透了。

  “车队早晨就启动了特殊天气应急预案,6名管理人员在登州路、小树林、舒畅园、顺驰桥、天山南路等重点站位维护站序、疏导客流,为的就是让老百姓有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万新南中心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傅刚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