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底线思维,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张麒麟 2021-07-31 17:14:00

内容提要:7月3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7月3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急、复杂。特别是正值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强,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思维,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会议强调,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反应灵敏、执行有力,坚决做到从严落实、严防死守、严上加严。一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周密组织实施,科学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二是从严实施钢性防控措施。要加大排查筛查力度,全面彻底摸排重点区域来津回津人员,加强集中隔离管控、监测、检测措施。盯紧机场、港口等重点部位,坚持人、物同防,做到“铁桶般无缝管道式管理”。严格机场内部管理,对高风险人员废弃防护物品、生活垃圾实施闭环管理,加强对承担保障人员分配、垃圾处理等任务企业管理。强化宣传教育,提醒市民加强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坚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松。三是确保防控指挥体系集中统一、有力有效。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完善疫情应急响应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医疗救治资源配置、集中隔离点建设、物资保障和工作队伍储备等各项任务。要强化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和处置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现病例科学高效采取措施,坚决把疫情遏制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对各级各部门治理能力、应急能力的重大考验,要从思维理念上进一步认识把握疫情防控变化规律,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要紧盯疫情发展和病毒变异的新情况、新走势、新问题,主动排查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变应变、以新应新。要充分做好应对更加严峻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物资准备、工作准备,把可能出现的困难想深想透想在前,做到底线思维真到“底”。要坚持提前谋划,“水未来时先筑坝”,提升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以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堵塞漏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执行市防控指挥部指令,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守好每一个岗位、守住每一块阵地。要坚持监督必严、失责必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落实不力、责任空转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以“铁”的纪律和“硬”的问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接受实践的检验、党和人民的检验。

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区长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