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组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杨国伟 2021-08-02 09:00:41

内容提要:7月29日,经开区党建工作部组织统战人士、高层次人才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并在一重园区为“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7月29日,经开区党建工作部组织统战人士、高层次人才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并在一重园区为“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经开区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组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成员、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雯教授为经开区广大统战人士作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同心筑梦伟大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深刻讲授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阐述了以史鉴今、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和实践要求。

  经开区统战人士还深入到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中国一重天津地区展示厅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展品、影片、文字等形式融合展示的中国一重历史沿革、党的建设、区域布局、文化理念、科技创新、企业英才等板块,全面了解到中国一重大业开基、改革发展以及拼搏奋斗的发展历程。中国一重天津重型装备工程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还为大家分享了中国一重的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及制造能力等情况,与统战各领域人士进行现场互动。

  此外,中国一重天津重型装备工程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和经开区党建工作部部长在一重园区为“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加强统战阵地建设,为统战人士建言献策提供有力保障,经开区以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与企业共建、与人才基地结合等多种形式,今年将在重点园区、商务楼宇重点打造提升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为广大统战人士提供实践创新、凝聚联谊、沟通交流的平台。(津云新闻编辑杨国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