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热 强对流天气 本周先后登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1-08-02 14:06:53

内容提要:近来,全国强降雨天气不断出现,河南的暴雨带来的灾情还没完全平息,台风“烟花”登陆浙江舟山,给江浙沪等地区带来了持续性强风雨天气。

 

  天津北方网讯:近来,全国强降雨天气不断出现,河南的暴雨带来的灾情还没完全平息,台风“烟花”登陆浙江舟山,给江浙沪等地区带来了持续性强风雨天气。

  今夏降水量略偏多

  日前,气象部门对今年盛夏,天津和海河流域气候趋势做出预测。其中,天津方面,预计2021年盛夏,天津市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量略偏多。由于夏季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可能有阶段性干旱和局部沥涝发生。预计盛夏天津市平均气温为27℃左右(北部和中南部常年同期均为26.2℃;东部地区常年同期为26.6℃)。市区大于35℃的高温日数为9天左右(常年同期为4.4天)。各月平均气温均较常年同期略偏高。

  目前,“七下八上”阶段,每年这段时间,天津地区出现明显强降雨天气过程都比较常见,这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同时,水汽条件充沛,带来降雨的概率大大增加。气温方面,今年盛夏气候趋势预测为,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量略偏多。预计盛夏天津市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2成。其中,7月全市大部地区降水量略偏多;8月全市降水量偏多。

  海河流域方面,预计2021年盛夏海河流域降水量整体偏多2成左右,各河系中,海河干流、黑龙港运东、漳卫河和徒骇马颊河偏多1成左右,其余河系偏多2-3成。

  本周仍有降雨过程

  进入8月,津城天气并不平静,炎热、强对流天气交替登场。本周前期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大气湿热,存在着较高对流能量,局地对流天气发生的概率较大。根据气象走势来看,本周仍有降雨过程,出行时需要携带雨具。

  根据最新预报走势,预计周四,本市可能迎来较明显降雨过程,但由于时效较远,市民还需关注临近预报。随着阳光“上线”,周内暑热持续,本周气温逐步回升,周内最高气温均维持在30℃以上,最高气温预计在周后期出现,最高33℃上下。虽然没有高温出没,但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会远远高于实际温度,闷热感明显,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多云,微风转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5℃。(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