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制造业企业解放思想 加快建设制造强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段书林 张峰海 曹学仲 编辑:张麒麟 2021-08-02 20:13:26

内容提要: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天津多家制造业企业,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为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天津多家制造业企业,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为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贡献力量。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我现在所在的就是混改后的新天钢集团,依靠党建引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企业从曾经的每月亏损数亿元,上半年实现了盈利近40亿元,就在今天,最新研发的厚度为0.03毫米的“手撕钢”,正式下线。

“手撕钢”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太阳能光伏发电、折叠手机等领域。由于工艺难度大,一直是精密不锈钢行业的尖端产品之一。新天钢集团解放思想,打破原有用人机制,破格提拔了一批表现突出的年轻骨干,并组建起党员突击队,带头攻关,同时也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

在新天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解放思想带来体制机制的转变,曾经的奖惩机制“一刀切”被彻底改变,这张表上,全公司100多个岗位按照难易程度、完成效果、主动作为等多个指标全新考核,奖惩分明。党员冲锋在前,员工变被动为主动,大伙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今年截至目前,公司研发出了十几个新产品,申报了9项专利。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特征。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我现在所在的就是刚刚建成的临港博迈科2号码头,眼下,企业首次开展的模块总装设计正在加快推进,这也意味着博迈科实现了从设计、采购、建造、安装、调试到运输的全产业链,跻身国内外先进海洋装备制造业行列。

企业负责人介绍,眼下正值海洋油气开发模块,总装设计项目的攻关冲刺阶段,为了确保明年8月订单顺利交付,在企业党委的领导下,项目现场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大家克服连日来的高温、多雨、大风等因素,赶进度、拼效率、比研发,以实干担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激励着中小微企业不断奋进。凯尔测控,为航空航天、生物医疗等领域,生产材料检测设备。企业从创立之初的几平米的实验室做起,通过持续多年的自主创新,掌握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这两天,企业研发的新品——“人工关节磨损测试机”进入最难的攻坚阶段。党员迎难而上,带领平均年龄27岁的研发团队,夜以继日,立志要在半年内完成2年研发周期的任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