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疆“三交”活动升级加力 形成和田文旅核心基地 打造“津和号”旅游项目新名片“和田之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8-02 21:52:00

内容提要: 2021年7月24日,2021年“津和号”援疆航班从天津抵达和田,来自天津的游客开启了一段不同往常的和田之旅。与以往不同的是,由此开始,津和号在和田停留的时间由原来的2天增加到了4天。天津援疆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升级加力,以和田人文、地理、美食为核心的旅游基地正在形成,提升津和号旅游名品牌,创新旅游新名片“和田之梦”亮丽呈现。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7月24日,2021年“津和号”援疆航班从天津抵达和田,来自天津的游客开启了一段不同往常的和田之旅。与以往不同的是,由此开始,津和号在和田停留的时间由原来的2天增加到了4天。天津援疆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升级加力,以和田人文、地理、美食为核心的旅游基地正在形成,提升津和号旅游名品牌,创新旅游新名片“和田之梦”亮丽呈现。

创新和田旅游新名片“和田之梦”

7月的和田,瓜果飘香,天气晴朗。来自天津的游客兴致盎然的体验着和田旅游新名片“和田之梦”的美好。游客将游览和田市的和田博物馆、玉都城、团城、和田夜市、策勒的昆仑山大峡谷景区、于田县的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等景区景点,除此以外,为进一步加强津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深入开展,新旅游项目中还开展津和两地人民共上一堂课、共跳一支舞、共唱一首歌、共打一套囊、共书一幅字活动。

升级文旅项目推动交往交流交融

来和田之前从朋友或者从网上了解和田以及和田玉。现在来到和田市玉都城参观,对和田玉的历史与品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7月24日,“津和号”游客来到和田市玉都城了解和田玉的产地和品种,欣赏和田玉成品。天津游客王繁泽兴奋的说道。由于增加了和田旅游的时长,以往游客游览玉都城只是走马观花,如今,游客不仅可以细致的观看,还可以有组织的学习到玉文化和中华文化的一脉相承,从单纯的旅游观光上升到了文化之旅。

“我们玩的开心,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空气很新鲜,给人的感觉也很舒服。回去以后会多给亲朋好友宣传和田,特别是大美昆仑,简直是人间仙境,让大家多来和田玩!在策勒县昆仑山大峡谷景区努尔牧场,游客王东英女士兴奋的说。725日,“津和号”游客赴策勒县努尔牧场游览昆仑山大峡谷景区,面对巍巍昆仑,茫茫草原,让游客赏心悦目,荡涤心灵。不仅如此,此次“和田之梦”昆仑之旅还开展了“津和同唱一首红歌献给党”主题活动,在巍巍昆仑山下,津和两地群众共同引吭高歌,用歌声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津和两地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

我们跟维吾尔族老乡一起亲身体验和面擀面、打馕全过程品尝了新鲜出炉的玫瑰花酱馕。游客袁哲激动地说。726日,“津和号”游客抵达于田县参观了天津援疆项目美玉香馕扶贫基地,与工人一起开展“共制一个手工馕”活动。馕在新疆不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文化,游客亲自体验囊制作过程,品尝天津援疆帮扶产品,享受馕文化的特别中,还感受到了“和田之梦”各民族团结一心,为创造美好未来共同奋斗的干劲。游客纷纷表示,这种其乐融融的感觉使人特别温暖,此行不虚,新疆真是一个特别好的地方

7月26日下午,“津和号”游客在和田市团城民俗旅游景区里举办特色的沉浸式“津和共舞一支民族团结舞”活动。去艾德莱斯绸厂观赏古老的艾德莱斯绸手工制作技艺,到胡杨林景区感受沙漠风景。7月27日上午,“津和号”游客参观千里葡萄长廊、核桃王公园后,来到和田文化馆参加“津和共书一幅字”活动,由此结束了“和田之梦”的旅程。为期4天的旅行中“津和号”游客在和田开展民族交流互动,突出产业援疆、文旅援疆,通过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带动两地人民群众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拉动消费帮扶。

旅游产业援疆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津和号”游客领队赵微表示,她2018年第次来和田今年已经4个年头来到和田,在4年当中和田确实变化很大。和田的民俗风情,大漠风光,传统美食更吸引人。作为一名天津人,带队来到天津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旅游,她不仅感觉到责任,更是自豪。她希望和田越来越好,更多的天津人来和田,更多的天津援疆项目让和田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和田之梦”特别的文化之旅,游客王繁泽不仅在观光中感受和田,在对和田的发展上也有体会。他表示来到新疆和田,除了和田的文化和历史,还有和田的建设,他感觉和田有很大的发展余地,准备把项目引进到和田,在和田共同发展。

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说,天津援疆前指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援疆,创新实施“津和号”旅游项目,推出“和田之梦”新名片,从打造精品路线,丰富旅游内容,创新旅游形式,延续旅游时间入手,充分发挥和田地区历史、人文、地域、美食、手工艺品等特色旅游资源优势,让游客在领略大美和田的同时,积极参与和融入到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之中,享受深度的体验式旅游项目带来的乐趣。此外,在旅游的过程中,通过策划组织一系列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津和两地人民的深度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团结,同时也带动了旅游市场消费、景区及其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多角度的促进和田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津云新媒体记者 刘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