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离津!天津防疫重要提示!严格重点人员健康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扬洋 编辑:付勇钧 2021-08-02 23:35:00

内容提要:近日,全国多地发现本土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反弹,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新措施,同时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非必要不出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8月2日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近日,全国多地发现本土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反弹,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新措施,同时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非必要不出境。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快速启动区域协查管控。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发生疫情地区来津人员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地区(南京市、张家界市、常德市、扬州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郑州市)全域来津人员等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津者须进行核酸检测。

严格重点人员健康管理。高中风险地区来津人员均实施14天的隔离管控,其他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其中,张家界市来津返津人员排查日期追溯至7月18日0时;扬州市追溯至7月29日0时;常德市追溯至7月30日0时,7月24日游览常德市河街人员参照高风险地区管理;郑州市追溯至7月31日18时,7月16日以来出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人员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7月27日以来具有湖北省荆州火车站旅居史人员参照高风险地区管理;其他追溯时间(含中高风险地区排查判定时间)按照现行政策执行。纳入隔离管控人员,末次离开存在暴露风险地区未满14日,均需在津实施14天的集中隔离,并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要求;如需集中隔离人员抵津后接触同住人员,则同住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上述人员纳入隔离时及解除隔离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一旦发现不配合健康管理人员,事件报告地及人员现住址所在地公安机关应予以追踪管控。

全面启动落实两码查验。各区各行业各单位要高度关注人群密集场所,现阶段全面启动商业购物、餐饮住宿、公园景区、文化娱乐、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及民政服务、教育培训等人员聚集场所“健康码”“接种码”两码联查;强化住宿行业实名登记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公园景区要严格按照最大承载人数75%的限流标准,坚持“预约、限流、错峰”原则,加强游人规模控制。

严格人员离津及活动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离津,做到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非必要不出境。严格实施离津申报审核、离岗期间健康监测、返岗“健康码”查验等制度;在津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特别是未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原则上不得安排出差离津;倡导在津学生及教职员工暑期不离津,特别是未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适龄学生和教职员工。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严格审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须不举办或暂缓举办,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

强化重点人员检测和管理。各区各行业各单位要做好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提高入境口岸、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等相关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对高风险岗位人员在岗期间每隔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余一线工作人员每周检测2次,每次间隔2天以上。高暴露风险人员工作期间实施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并实施离岗净化管理。各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做好员工14日内行程及健康状况登记,及时掌握员工流动及健康情况,并指导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医疗机构规范管理。加强对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诊所的管理,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杜绝高风险人员多次往返医疗机构,对有相关症状的患者认真诊断,对可疑的、不能排除感染风险的人员要及时上报,对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全力做好定点医疗机构和留观点安全保卫工作,保障正常诊疗秩序。强化院感防控措施,集中隔离入境人员就诊时,要安排在医疗机构独立区域进行诊治,与其他诊疗区域人流、物流、空气流物理隔离。

夯实社区网格管理基础。各区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居家隔离及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出院新冠肺炎患者、入境人员、高风险职业人群、社区外来人员等纳入社区管理,建立常态化申报途径,强化信息登记、统计报送及分类管理工作。

综合推进适龄人员疫苗接种。全面做好感染风险高的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以及公职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参加大规模活动及行政会议应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周密组织开展“一老一小”等人群接种,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和医疗救治保障,稳妥、分步推进18岁以下人群接种,学校、社区要做好目标人群接种后观察随访工作,确保接种安全。

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津云新闻记者 马扬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