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至呼和浩特铁水联运“牧草”班列首发 “原装”北美牧草送到牧民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李杨 编辑:孙畅 2021-08-03 08:43:00

内容提要:8月1日上午,装载着66个集装箱1716吨苜蓿草的铁路货运班列,由北京局集团公司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出,驶向呼和浩特台阁牧站,预计20个小时即可运抵目的地。
上图 载有苜蓿草海运箱原箱的货运班列,由北京局集团公司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出,驶向呼和浩特台阁牧站。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铁水联运’,从北美采购的苜蓿草,以海运箱原箱原转的方式送到牧民手中,让中国奶牛的饲料有了更多选择。”天津中铁集装箱中心站生产经营部经理李志武介绍。8月1日上午,装载着66个集装箱1716吨苜蓿草的铁路货运班列,由北京局集团公司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出,驶向呼和浩特台阁牧站,预计20个小时即可运抵目的地。后续,这一班列每周往返开行,在将进口货物向内陆运输的同时,还会将内地生产的PVC、葵花籽、有色金属等货物运至天津港出口,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苜蓿草素有“牧草之王”的美誉,国内对苜蓿草的需求量逐年增加。“2020年,天津港进口苜蓿草几乎都是采用公路运输运送到宁夏、内蒙古等西北地区,存在时间长、受天气影响大等弊端。”李志武表示,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积极拓展“铁水联运”的运输方式,与客户共同研究制定联运方案,货物经天津海关一站式通关服务,可享受提前报关、到港后直达天津集装箱中心站装车、简化各项流程等待遇。此次进口的苜蓿草经过一系列消杀防疫后,再由铁路原箱发往呼和浩特地区,到达后下线配送至奶牛饲养企业,不仅运输时效减少近两天,公路运输的弊端也得以解决。

  对此,中集集团物流板块副总经理黄鹭鹏也有同感:“此前,进口苜蓿草抵达天津港后,要进行拆换箱,把苜蓿草从原箱中取出,再进行公路运输,导致苜蓿草的损耗达3%左右,这可不是个小数字。”此次采用“铁水联运”方式,海运箱原箱原转,减少了拆换箱环节的货物损耗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使客户在享受铁路安全、环保、稳定运输服务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成本。(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