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电力部门加大巡查力度 筑牢农村地区电力“安全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孙畅 2021-08-03 08:38:23

内容提要:“这一段是重点监控区域,要仔细检查拉线有没有松动的迹象,还要多看看这段的监控,风很大,密切关注导线舞动情况。”日前,国网天津东丽公司输电运检班副班长刘昊与班员张泰毓冒雨开展线路检查,同时加大各线路巡视力度,将一天一巡的巡视周期缩短为一天两巡,保证线路在极端天气下的平稳运行。

  天津北方网讯:“这一段是重点监控区域,要仔细检查拉线有没有松动的迹象,还要多看看这段的监控,风很大,密切关注导线舞动情况。”日前,国网天津东丽公司输电运检班副班长刘昊与班员张泰毓冒雨开展线路检查,同时加大各线路巡视力度,将一天一巡的巡视周期缩短为一天两巡,保证线路在极端天气下的平稳运行。

  “虽然台风‘烟花’过境了,但是我们丝毫不能松懈,现在正是‘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期。”电力部门专业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天津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安全度汛压力持续高位,特别是对防灾减灾能力和意识都相对薄弱的农村地区造成更大压力。我们必须做好恶劣天气设备运维,全方位‘体检’供电设备,高效完成泵站送电。此外,大力宣传用电安全知识,确保防汛保供电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农村地区电力防汛安全网。”

  “自动巡检开始,下仓一刀闸接头发热,温度都记录好,咱们持续关注。”近日,正在开展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发现问题后,国网天津蓟州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检测小队队员刘东奇通过后台观察到了这一情况。蓟州区山区较多,大雨过后山体滑坡可能引起杆塔基础松动或线杆歪斜,给供电设施的“体检”带来很大难度。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在应用智能巡检机器人开展全天不间断自动巡检基础上,应急成立带电检测小队,每天对辖区变电站进行人工检测。为保障特殊恶劣天气下供电设备稳定运行,国网天津电力先后三次增加抢修人员及物资配置。截至目前,抢修队伍70支,510人随时待命,抵御暴雨来袭。

  国网天津宁河公司接到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滨水西路雨水泵站为用户排查用电设备隐患。

  据悉,国网天津电力高度重视安全用电宣传,结合农村地区客户用电特点与汛期积涝引发触电安全风险等情况,发放《农村用电安全科普读本》,把家庭用电、农业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到农村,以用电安全和电力设施保护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用电安全宣传。面对雨季到来,国网天津电力建立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体系,在应急队伍中及时发布暴雨、强对流天气预警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全力以赴服务好农村地区防汛大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