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变性人争议中亮相奥运 抓举三次试举失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8-03 08:46:44

内容提要:2日,新西兰选手劳蕾尔·哈伯德亮相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比赛,从而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公开跨性别身份的参赛者。虽然她抓举三次试举失败而未能取得成绩,但她的登场自然引发持续不断的争议。

2日,新西兰选手劳蕾尔·哈伯德亮相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比赛,从而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公开跨性别身份的参赛者。虽然她抓举三次试举失败而未能取得成绩,但她的登场自然引发持续不断的争议。

哈伯德在退出比赛后表示:“我要特别感谢国际奥委会。我认为,国际奥委会真正兑现了他们对奥林匹克原则的承诺,并确立了体育是所有人的事情。它是包容的,可参与的。”

哈伯德是在2012年完成变性手术的。在那之前,他曾获得新西兰青少年举重冠军。2015年,国际奥委会出台规定:只要参赛选手在赛前12个月内的睾酮值低于每升10纳摩尔,即可被认定作为女性参加比赛。从2017年开始,哈伯德以女性选手身份连续在多个国际重要的举重比赛中摘金夺银。

自此,围绕她“跨性别”的争议就没断过。今年5月,比利时举重运动员范博林恩坦承:“所有高水平运动员都从骨子里知道,这种情况对这项运动和其他运动员是不公平的。”不过,也有人表示,尽管跨性别女性比普通女性更高、更大、更强壮,但举重是分级别的,而且哈伯德的成绩并不突出。让她和其他跨性别运动员参加比赛并没有明显的不公平。

有研究表明,当男性经历过青春期的成长后,即使在此后服药抑制睾酮值,但仍将保持在力量和体能上相对于女性的明显优势。国际奥委会官员日前也承认,针对跨性别者参加奥运会的指导方针已经过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跨性别运动员资格认定的新“框架”。

   原标题:新西兰变性人争议中亮相奥运 抓举三次试举失败未取得成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