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艳遇”原是桃色陷阱 天津警方捣毁一职业“裸聊”敲诈勒索团伙境内组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1-08-03 09:09:37

内容提要:在遇到有陌生“妙龄少女”在网上主动搭讪,甚至发起裸聊时,可千万要小心了,这极有可能是不法分子挖好的“裸聊”诈骗陷阱。不久前,天津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裸聊”敲诈勒索团伙。

  天津北方网讯:在遇到有陌生“妙龄少女”在网上主动搭讪,甚至发起裸聊时,可千万要小心了,这极有可能是不法分子挖好的“裸聊”诈骗陷阱。不久前,天津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裸聊”敲诈勒索团伙。

  2021年4月12日,一名男子云某到公安北辰分局报案称,某天晚上,其在家中通过手机交友App软件结识了一位主动联系他的陌生女子,对方账号头像显示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女青年。随后,云某与该女子加为QQ好友并聊天,云某以为是自己遇到了“艳遇”,便放松了警惕。此时,对方竟提出要视频裸聊,云某更是兴奋不已,立即点击对方发来的网络链接,并与对方“坦诚相见”。正当云某沉醉其中时,“美女”却突然翻了脸,通过手机发来了刚才云某在“裸聊”时的不雅视频,还有云某手机里通讯录信息的截图,威胁如果不按其要求转账给钱,便会向该通讯录里的联系人发送云某的不雅视频。

  云某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场“艳遇”只是诱饵,对方发过来的不明链接暗藏木马病毒,已暗中窃取了他手机通讯录里的信息,被对方录制的不雅视频则成了敲诈勒索的砝码。因担心对方将自己的“裸聊”视频曝光,云某只得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钱款。对方随后变本加厉,一次又一次地威胁云某,云某陆续向对方转账了9.38万元。无奈之下,云某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报警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迅速会同公安北辰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办工作。经过80余天的连续工作,专案组先后在广东、浙江抓获苏某某等5名嫌疑人。经调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组织架构严密的职业“裸聊”敲诈勒索团伙。该团伙人员众多,境外嫌疑人通过网络软件,向境内嫌疑人提供受害人信息,以发送“裸聊”视频截图的方式,反复敲诈勒索被害人。专案组又相继在贵州、山东等地抓获罗某某等5名涉案嫌疑人。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以“裸聊”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的事实供认不讳,涉案金额5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中的9名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1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至此,该团伙的境内组织被彻底捣毁。

  警方提醒,无论犯罪分子如何巧立名目、花言巧语,人们只要远离网络不良行为,守住道德底线和安全防线,就能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请时刻警惕“裸聊”背后的陷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