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机场保持最高等级防疫要求 中高风险来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松达 2021-08-03 10:20:51

内容提要:近日,全国多地发现本土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反弹,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天津滨海机场一直保持最高等级的防疫要求,守好“空中门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全国多地发现本土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反弹,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天津滨海机场一直保持最高等级的防疫要求,守好“空中门户”。

“乘客出行前及时向航空公司、海关咨询目的地机场及当地相关防疫政策。所有进入天津滨海机场航站楼人员均需凭健康码(绿码)通行,天津滨海机场将同时查验旅客金盾码(或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如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或不能提供相关接种疫苗证明需进行现场登记再予以放行。请乘客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绿码)和金盾码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并接受测温。”天津滨海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针对到港旅客,中高风险来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无核酸阴性证明的抵津者须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须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来津人员须居家隔离,其他人员须居家医学观察。

具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须实施集中隔离至离开上述区域后满7 日并进行解除隔离前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对具有江苏省南京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来津返津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管控,解除隔离前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解除隔离,隔离时限为离开上述区域后满7日。”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低风险地区来津旅客,体温及健康码正常予以放行。

据了解,目前,天津滨海机场加强航站楼内通风和公共设施消毒,并在值机柜台、问询柜台等点位配备了手部消毒液,请乘客触摸公共设施后,登机前使用手部消毒液进行消毒。

天津滨海机场提示:受疫情形势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影响,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可能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建议旅客出行前提前了解相关政策,以免耽误行程。机场为人员密集场所,除必要安检环节,须全程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排队时前后保持1米安全间隔,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在航站楼内就餐时应分桌就餐,在用餐时再摘下口罩,鼓励打包单独就餐。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是,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

防护用品携带方面:天津滨海机场对于不会造成安全隐患的物品,携带乘机是没有限制的,比如口罩、手套、护目镜、肥皂、普通防护服等。

根据民航危险品运输规定,酒精以及含酒精的洗手液,其中,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 毫升,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小型独立密封包装的消毒棉片,如其中没有游离酒精液体,包装完好,在疫情期间,允许携带个人自用合理数量。(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