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行、日常出行都要注意啥?【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487)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中国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8-03 17:15:55

内容提要:现在正逢暑期旅游旺季,这期间的疫情防控,有几点是非常重要的。

出外旅行人员 健康提示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现在正逢暑期旅游旺季,这期间的疫情防控,有几点是非常重要的。

一是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取消外出旅行。

二是其他地区的人员出行前要认真查询旅行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要暂缓前去高、中风险地区旅行。

三是无论到哪里旅行,都要做好个人预防,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和减少到室内人员拥挤的场所。在室外活动,也要注意保持适当的人际距离。

四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特别是那些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者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但还没有满14天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尽量不去外地旅行。

注意:

出外旅行人员,应妥善保留公共交通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

日常出行人员

健康提示

日常生活与工作出行人员,外出前往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何做好防护?

按要求佩戴口罩

旅途中尽量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公共物品

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手消毒剂

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一米)

当有疑似、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出现时,应听从工作人员指令,做好个人防护,不得私自离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