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港口加强疫情防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杨禹 编辑:李彤 2021-08-03 21:05:00

内容提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天津的机场和港口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天津的机场和港口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正值暑期,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每天进出港旅客达到5万人。针对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增加,天津机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候机楼入口处,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实行健康码、接种码双码联查。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航班,机场方面对旅客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行逐一查验,也通过设置专用机位、专用通道、专用测温点、专用行李转盘等方式,进行安全保障。

坚持关口前移,守好空中防线,按照处置流程全分开的原则,天津机场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对入境航班保障人员,实行全封闭集中管理,以三周为一周期,上一周隔离两周,工作期间实施集中住宿、封闭管理,相关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由每3天一次加密为2天一次。同时,对国际进港货物、人员接触的物品,实行四次消毒,产生的垃圾消杀后,进行专业回收处理,与国内航班严格区分。机场方面还加密航站楼内公共区域的消毒,现在全天24小时,每两个小时工作人员就会集中消杀一次,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在天津港国际物流冷链基地,每天约有20集装箱的货物,实现入库。加强涉外环境和入境货物检测消杀,凡是经由天津口岸进口的冷冻食品,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消杀、核酸检测流程,合格后才能进入市场。按照要求,货物在经过海关查验后,进行初次消杀,随后码放到托盘上,存至指定区域,核酸检测人员立即进行取点检测。

上午11点,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一艘集装箱货轮,泊靠在29段泊位。虽然在14天内,这艘船没有换过船员,但是挂靠过境外港口,按照“中风险”管控。在船舶梯口,两名专职值守人员,对每一名登轮作业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同时检查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情况,非必要人员禁止上船,船员严格禁止下船,值守人员对梯口进行不间断消毒作业。进口冷箱利用拖车运送到自动消杀站,进行六面消杀,随后送到冷箱场地,拖车司机全程在驾驶室内不离车。升级港口疫情防控措施,从本周开始,所有参与外贸船舶作业的人员,由原来的7天一次核酸检测,缩短到每3天一次。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内贸船舶,按照中高风险外贸作业船舶的防疫措施进行落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