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以法治护航冬奥会顺利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孙畅 2021-08-04 07:43:00

内容提要: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于7月底分别表决通过了授权人民政府为保障冬奥会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于7月底分别表决通过了授权人民政府为保障冬奥会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昨天,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授权决定的立法意义、主要内容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浙闽,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参加。

  陈浙闽在新闻发布时说,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授权决定是确保“国之大者”落地落实的有效举措。我们坚持政治站位,坚持担当作为,以授权政府制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方式作出系统制度化安排,以法治护航冬奥会顺利举办。

  陈浙闽指出,三地人大常委会协同强化冬奥会法治保障,使协同立法向纵深推进,为实质性区域协同立法提供了生动实践与鲜活范例。授权决定也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法应对挑战、防范风险的主动作为。今后要根据形势需要,继续推动京津冀协同立法拓展新的领域、形成新的成果,不断推进协同发展的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区域协同的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为冬奥会选手在天津备赛训练等提供支持保障的情况。(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