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 对进站旅客严格实施“两码联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孙畅 2021-08-04 10:22:55

内容提要:天津站、天津西站等我市铁路各站加强值守,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对进站旅客严格实施“两码联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津旅客,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者包含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绿码”,配合查验后方可通行。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的现阶段疫情防控新措施,天津站、天津西站等我市铁路各站加强值守,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对进站旅客严格实施“两码联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津旅客,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者包含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绿码”,配合查验后方可通行。

  昨天,当记者来到天津站南进站口时,一台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器正对入口,一名车站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坐在显示屏前,双眼透过护目镜时刻关注着屏幕颜色的变化。身旁,同事们正引导旅客依次排队进站,并对健康码、金盾码进行联查,对没带手机、手机无支付宝功能以及无核酸阴性报告、疫苗接种证的旅客进行登记……

  天津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王轩告诉记者,目前,天津站南北站房共2个进站口、5个出站口,天津西站5个进站口、2个出站口都设有红外测温设备。设备部门定期对天津站、西站及所辖中间站共60余台测温门进行设备检查,落实常态化巡检制度,保障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同时,车站也开辟了专门的隔离区。天津站客运业务科业务指导李嘉琦说:“旅客进出我市铁路各站时,一旦确认有超过37.3摄氏度的发热人员,会在第一时间与卫生防疫部门联系,迅速转移至隔离区。目前,旅客进出站路线都进行了优化,尽可能减少等待时间。后续,如出现进出站客流较为集中的情况,会立即采取固定红外和手持测温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压缩旅客排队时间。我们也将加强路地联防联控,与列车保持联系,积极配合列车及疾控部门做好医学流调及重点旅客交接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