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到位”又“到家” 志愿服务接地气儿 红桥街道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隋寅伟 编辑:孙畅 2021-08-04 11:50:3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红桥区各街道扩大宣传范围,提供接送等贴心志愿服务,为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添砖加瓦。
图片由丁字沽街、西于庄街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红桥区各街道扩大宣传范围,提供接送等贴心志愿服务,为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添砖加瓦。

  丁字沽街各网格小组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单,详细为群众解答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由于丁字沽街老年人占比较高,各社区在动员过程中尽力保障接种需求。私家车早已成为接送行动不便人群接种的专车,让居民享受门到门服务。在接种点,志愿者把等待接种的老年人、特殊人群安顿在阴凉处后,就一路小跑着帮忙排队、登记、送水,直到留观结束。

  邵公庄街道洛川里社区工作人员同样用实际行动为居民解决烦心事。于大爷视力不好,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无法前去接种疫苗。社区党委书记叫爱人开来私家车,利用午休时间,上门接老人接种疫苗,在前往接种点的路上,还耐心讲解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注意事项。到达疫苗接种点后,她协助两位老人完成填写表格等接种流程,安全度过观察时间后,又贴心地把两位老人送回家。

  西于庄街道在提高接种意愿和优化接种服务上持续发力。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未接种群体逐一入户,宣传动员;通过数据分析,对社区接种人群进行妥善分流,进一步提升接种点接种效率,对于部分上班族白天无法接种的情况,延长接种点服务时长,方便职工下班后前往接种;包保干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入户宣传,用真情实意为那些“徘徊”“观望”“犹豫”的居民答疑解惑。同时,包保干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扫街入店、进楼敲门、接种证查验等形式,挨家挨户向群众普及疫苗知识,解答群众疑问,消除群众顾虑,全力推动符合条件接种人群主动进行接种。

  街道工作人员还为部分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做好预约登记,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满足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接种需求,让他们在规定时间到达后无需等待就可以完成接种,并主动接送,全程陪同,提供贴心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