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叔叔”为白血病患儿圆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故里南开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1-08-04 14:16:45

内容提要:日前,消防南开支队飞鸿路消防站副站长陈立林带着精心挑选的礼物,来到白血病患儿小雨的家中,看望这个让他牵挂的孩子。

日前,消防南开支队飞鸿路消防站副站长陈立林带着精心挑选的礼物,来到白血病患儿小雨的家中,看望这个让他牵挂的孩子。

21天一次化疗,3天一次治疗,每天更换针管,3岁的小雨面对的是病痛的折磨和治疗的痛苦,没有其他孩子蹦蹦跳跳的玩闹,只有多次化疗在她纤细的胳膊上留下的一个个针孔和疲惫的神情。每次父母带着小雨去做治疗,总会路过家门口的飞鸿路消防站,看到火红色的消防车和正在训练的消防员叔叔,小雨的眼睛就会一亮,她会停下脚步,拉着父母看上好一会儿。

6月17日,小雨的父亲带着孩子来到了飞鸿路消防站,试着询问能不能让孩子近距离地看一看消防车,满足孩子的心愿。得知情况后,陈立林接待了他们,并热情地带着他们参观消防站,讲解消防车的功能,还让小雨坐在消防车里,感受消防员的工作,与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简单的参观,让孩子十分开心,久违的笑容也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

之后,陈立林到北京参加了一个月的封闭学习,而他的心里一直惦记着小雨。学习结束后,他立即带着礼物去看望小雨。在小雨的家中,陈立林给她讲消防员英勇顽强、逆火而行的英雄故事,和她一起玩消防车玩具,鼓励她坚强勇敢、增强信心,早日康复。

为了帮助小雨,飞鸿路消防站的消防员们自发组织捐款,还经常抽时间去看望小雨,让孩子在治疗的间隙感受到些许快乐和温暖,努力帮助小雨早日战胜病魔,实现消防梦。

(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张桐 实习生 周玉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