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上半年GDP增长18.7% 经济发展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孙畅 2021-08-04 16:04:38

内容提要: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今年上半年,生态城经济发展稳中提质、稳中向好,8项主要指标全部正向增长,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GDP增长1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175个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进度超50%,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今年上半年,生态城经济发展稳中提质、稳中向好,8项主要指标全部正向增长,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GDP增长1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175个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进度超50%,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主导产业聚集升级

  今年上半年,生态城市场主体数量增长迅速,截至6月底,累计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1000家。其中,文化创意、智能科技、特色金融、总部贸易等企业数量均实现较快增长,三大主导产业加速聚集,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生态城聚焦实体经济,围绕已落户的重点企业细分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9个产业链条,持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注重突出一汽丰田、国网瑞嘉、清华电子信息研究院等龙头项目的带动作用,加速上下游企业快速集聚。

  发展新动能持续释放

  新动能引育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指标。今年上半年,生态城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新增在孵企业数和新增技术合同登记额均实现快速增长,科技企业培育稳中有进,累计挖掘60家企业纳入2021年高企培育库、66家纳入远期培育库,完成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194家,科技创新成果加速涌现。

  生态城新兴产业呈现较快增长,今年已吸引蓝色光标新媒体运营中心、华慧科锐光电子芯片等一批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项目落户,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

  城市品牌优势凸显

  在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生态城承办了多场论坛及主题活动,邀请3位院士、500余位代表齐聚生态城,集中签约14家领军企业,发布生态城市和智慧城市2个白皮书。

  在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过程中,“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的城市品牌显著增强了生态城的吸引力,今年已落户15家央企关联公司。

  生态城成功举办首届全域旅游节,进一步凸显全域旅游品牌效应。今年以来,生态城综合游客接待量突破260万人次,清明、“五一”等小长假的游客接待量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接下来,生态城将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实效、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保障财政金融稳定运行、持续做强智慧城市品牌、构建特色全域旅游格局、抓好安全和谐稳定,高标准建设“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