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区启动12-14周岁及12-17周岁人群接种工作 天津“苗苗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安元 隋寅伟 张珊珊 通讯员 王英浩 吕炳茹 马斯文 摄影 通讯员 王英浩 编辑:付勇钧 2021-08-05 10:40:43

内容提要:近期,本市各区有序推进青少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本市各区有序推进青少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日前,南开区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接种均为免费,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和所在街道负责组织,到所属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适龄人群接种时,需在法定监护人陪同下,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天津市儿童预防接种手册》和监护人身份证,并由监护人在《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南开区将延续此前为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经验,全力确保此次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奠定坚实基础。

西青区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截至8月2日24时,已接种17000余人。其中第一阶段15-17周岁人群,累计接种15000人,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阶段性任务目标;8月1日开启第二阶段12-14周岁人群疫苗接种专场,截至8月2日累计接种2804人。西青区在杨柳青二中、张家窝中学新建学生专用接种点,并在原有接种点设置专用通道,每个接种点单独设立知情同意签字区,学生需在家长陪同下填写知情同意书,确认签字后再进行接种。同时,每个接种点都配备了必要设备设施和急救药械,设立封闭式应急处置室,定点医疗人员现场值守,配备120急救车,保障医疗救治。

8月2日,河东区也已全面启动12-14周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据悉,该区共有47所中小学(含行业办学)的12-14周岁学生分别在大直沽街道、大王庄街道、鲁山道街道大型疫苗接种点和唐家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铁医院、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天津市第一〇二中学临时接种点开展全面接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