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众志成城 筑牢安全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帆 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1-08-05 20:31:00

内容提要: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成了伟大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天津的医护人员、社区党员在这几天的筛查中坚守一线,与人民一起,共筑安全防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成了伟大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天津的医护人员、社区党员在这几天的筛查中坚守一线,与人民一起,共筑安全防线。

在南站核酸检测筛查采样点,负责采样的有6名医护人员,4人检测,其他两个人每隔俩小时,替换一个人。下午两点,烈日炎炎,气温达到31度,天气潮湿闷热,又穿着防护服工作,对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身体,都是挑战。到下午4点,医护人员已经穿着防护服,奋战了两个小时,完成200多人的检测。外科医生张作东刚被轮替下来,已是大汗淋漓,护目镜上蒙着一层水汽。

距离南站不远的瑞欣家园社区检测点,涉及3000多人,是八个点位中,检测量最多的,特别配备了12名医护人员。为了顾及社区居民的下班时间,大家坚持工作到晚上。为了减少医疗物资消耗,每名医护人员都主动选择,尽可能多坚持一会,原本一个多小时进行一次轮换的计划,实际变成了两小时一轮换。到了夜间十点,还有不少人等着检测,检测点决定延迟撤离,坚持为每一名居民检测完毕。等都忙完了,医护人员才顾上吃饭。

确保医疗物资充足,有序检测,后勤主任戴永岩第一时间赶回医院调集物资。

整个南站地区,一共有72名医护人员,从下午2点开始,到晚上11点多,他们一直坚守在现场,克服高温、憋气,连续奋战。除了核酸采样点,昨晚,河北区还安排了入户筛查,社区网格员、采样人员四人一组,一共分成20组,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测。

入户筛查,点位相对分散,十个样本一组,采完就得赶紧送到检测机构,眼瞅着时间越来越晚,人手不够用了,网格员靳云逢、冯辉这组有点着急了,赶紧向街道求助。

河北区这次所有筛查区域,都在光复道街管辖范围,在区里统一协调下,其他街道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陆续赶来支援。

有维持秩序的,有往返送样本的,过来帮忙的人越来越多。

众志成城,截止到5日下午五点,河北区采样超过一万两千人。红桥区天津西站地区大筛已采集、检测6764人,全部阴性;河东区天津站地区大筛第一天,检测11969人,全部阴性;西青区天津南站地区大筛第一天,检测11548人,全部阴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