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降水“退场” 明起气温渐升 周六迎立秋 当心“秋老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付勇钧 2021-08-06 15:22:40

内容提要:在“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正是降雨高度集中,且以稳定性降雨居多的时候。而这两天,津城连续以间歇性降水为主,难道今年的稳定性降水变少了?这样的间歇性降雨是否还会继续?气象部门根据气象监测给出最新预报。

摄影 高峰

天津北方网讯:在“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正是降雨高度集中,且以稳定性降雨居多的时候。而这两天,津城连续以间歇性降水为主,难道今年的稳定性降水变少了?这样的间歇性降雨是否还会继续?气象部门根据气象监测给出最新预报。

昨日短时强降雨抵津

昨天的降雨来去匆匆,天空阴晴变化节奏快。天津市气象台于昨日13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昨天下午到夜间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7-9级短时大风和小冰雹。14时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昨天下午天津中心城区、北辰、东丽、津南、滨海新区部分地区出现3小时30毫米以上强降水。随后,本市天空突然变阴,集中性强降雨抵津,但没过一会儿,雨停天晴。气象数据显示,昨日下午的急雨,全市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4.8毫米,最大降水量为23.7毫米,出现在河西区恩德里,接近大雨等级。但降雨来去匆匆,整体雨量并不算大。目前,“七下八上”阶段,本市主流天气格局不会改变,仍以集中、稳定性降雨居多,接下来一段时间,本市仍然呈现出多雨、闷热的天气特点。

今日夜间降雨撤离

根据最新天气走势,间歇性降雨还将持续。今天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下午还会出现分散性阵雨,夜间雨水才会彻底“退场”,天气逐渐转晴。虽然降雨出现,且短时强度不小,但为何市民还会感到闷热?

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区间是45%至65%,如果低于45%会觉得比较干燥,超过65%则会感觉到潮湿,而目前这段时间,本市的空气湿度指数都在60%-90%,由于湿度大,导致体感温度上升,加剧“蒸桑拿”的感觉。随着今日雨水“退场”,天气逐渐转晴,预计明天开始到下周初,炎热感将越来越明显,气温节节攀升,最高气温可达33℃。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上午多云,下午阴有分散性阵雨,微风,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3℃。

周六迎来“立秋”节气

《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7日14时54分将迎来“立秋”节气,意味着夏尽秋来,金风渐至。从时间上看,今年的“立秋”恰在“中伏”末尾,秋后尚有一伏,再加上我国地域辽阔,“立秋”后一段时间大部分地区仍可能处在炎炎夏日当中,人们还要当心“秋老虎”发威。“立秋”后气温逐渐下降,人们食欲增加,建议根据秋季特点,科学摄取营养和调整饮食,“贴秋膘”也要恰到好处,不宜过分进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