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案复印“零跑腿” 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病案寄送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付勇钧 2021-08-06 15:36:10

内容提要: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在出院回家后,还需再次折返医院,等待复印病历,成为多数患者尤其是外地患者不得不面对的新问题。日前,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进一步优化市民就医服务流程,正式上线病案寄送服务,患者只需在家动动手指,在线申请并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坐等快递上门,无需再往返医院。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在出院回家后,还需再次折返医院,等待复印病历,成为多数患者尤其是外地患者不得不面对的新问题。日前,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进一步优化市民就医服务流程,正式上线病案寄送服务,患者只需在家动动手指,在线申请并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坐等快递上门,无需再往返医院。

患者进入“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后,选择“病案寄送”服务,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请人类型,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真实照片,确认病历复印用途、数量及收件地址,即可在线缴费,等待快递寄送上门。医院将在病案系统归档后,及时进行后台审核,完成病历复印,并由快递直接寄送到指定地址。患者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随时查询实时进度和寄送状态,操作便捷安心。

自2021年4月开始,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试运行病案寄送服务,至今已累计为1923位患者办理病案寄送服务,让患者不再往返奔波,减少现场等候时间,降低患者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互联网肿瘤防治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加速了医院互联网上线更多便民服务,为患者提供专业可及的肿瘤防治路径。天津市肿瘤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和社会需求,制定“一院四区”发展战略,布局未来网上院区,自2020年10月创建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小程序,实现线上咨询、复诊取药、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检验报告查询等功能,全部诊疗流程可跟踪、可追溯、可量化。患者登录互联网医院即可向医生发起在线咨询、视频问诊,还能获得网上开药等线上诊疗服务,有效缓解了患者在院排队等待、往返医院路程周折等问题,大大降低了患者就医的成本。(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