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守关口严把阵地 确保各项防控任务“钢性”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编辑:张麒麟 2021-08-06 20:20:00

内容提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天津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牢记天津之特,坚定有力做好各项工作,务求实效,确保各项防控举措“钢性”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天津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牢记天津之特,坚定有力做好各项工作,务求实效,确保各项防控举措“钢性”落实。

目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仍然是北京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每周,这里将承担大概20架班机的出入境任务。从疫情开始至今,天津机场边检站的民警始终坚持并执行最高防疫标准,坚守国门防线。7天红区执勤,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三班倒。

胡文,是机场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今天下午三点四十,有一班从巴黎飞来的航班从天津机场入境。吃完午饭,他就换好隔离服,准备带着队员们进入红区,替换自己的教导员。按照排班,每次进红区,都要有一名领导带队。一班飞机300多名乘客全部查验完,不吃不喝,至少要6个小时。坚持“将卒同体”,是为了现场随时调度人员,避免乘客聚集,更是为了监督每名队员,做好自身防护。

作为北京机场备降机场的特殊定位,天津机场随时承接分流航班。全力筑牢输入型疫情的国门防线,机场边检站抓实责任链条,队长带队进红区,站长、政委一线踩点定方案、走流程,做到根据入境飞机风险不同、人数不同,一机一策。保持最高防疫标准不变的同时,近日,机场边检站又把所有方案和措施重新梳理一遍。

为了让防疫工作再快一点、再精准一些,机场边检站最近专门成立了四个专班。收集梳理信息,快速传送给海关、隔离点、疾控中心、指挥部等多部门,让闭环管理再提速。

目前,天津综合运输客流量每天约439万人次,铁路15万人次,机场3.9万人次。以海空两港、火车站为第一抓手,公安、边检、交通、属地各部门坚守疫防线,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在武清区,小周村位于最北边,与北京通州区鲁城村直接接壤。每天,大约有一千多辆车,要从这条小路去北京。从疫情开始,这里就增设了卡口,武清区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在这里轮流值守,协助民警拦检车辆。昨天上午,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武清直接连接北京的乡村公路,对进京车辆进行限行。

小周村与北京的鲁城村相隔不到一公里,村民们说,两个村多少年来,都是来来往往,互通有无,但是眼下,关键时刻,必须响应号召,尽到自己的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进京通道疫情防控工作,从昨天开始,市公安部门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已经在进京方向的国道公路上,设置了4处检查站,对前往北京方向的车辆和人员开展“一证两码”的查验工作。对于不能提供身份证和身份信息的人员,一律禁止通行;对于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将其引导至指定留观场所,由现场的疫情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做进一步甄别处置。对于通信行程码,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和没有疫苗接种码的人员,及时登记相关信息,并予以劝返。

今天,和平区对金街区域内的所有商场,包括商户、物业、保洁等15000多名工作人员,以及11个在建工地的1500多名建筑工人和600多名环卫工人,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和平区抽调200多名医务人员,设置了7个检测场所、30个检测点位。

南市街道检测点,负责恒隆广场、劝业场等四家商场的检测任务,昨天晚上,街道联合商场运营单位,连夜对检测人数进行摸底,确认3000多人,是这次检测点位中人数最多的。

雷彬,南市街道办事处主任,她连夜组织街道干部,以商场为单位,分时段安排好检测时间;并从周边社区抽调了五十多名社工和志愿者组成秩序组;同时联系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快速备好检测医务人员和物资。

今天,河西区也对文化场馆、商场和建筑工地,近2万名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分设16个点位。在文化中心,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博物馆、美术馆、剧院等20多家单位,属地越秀路街道办事处10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和文化中心区域办提前着手,从昨晚开始,就逐一跟每家单位确定筛查人员及筛查时间段。

文化中心点位,总的筛查人数超过5000人,根据前期摸排,区里在这个点位安排了32名医护人员,8个筛查通道。选派的采样人员,也都有过支援湖北或者参加过滨城大筛的经验。

今天,红桥、河东、西青、武清等区,都开始对建筑工地人员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大家齐心合力,共同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