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轨道交通把好安检防疫屏障 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8-06 19:08:27

内容提要: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员保持高度警醒,严密防范疫情通过轨道交通运输途径传播。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员保持高度警醒,严密防范疫情通过轨道交通运输途径传播。运营集团上下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落实,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强化各级监管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再升级、措施力度再升级、工作状态再升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

天津地铁持续执行人员100%验码,100%检测体温,100%戴口罩,与人体接触设施100%按时消毒,车站100%开启通风,车厢100%换气通风,公共卫生管理100%全覆盖。各车站、交通枢纽严格落实乘客进站环节的两码联查(健康码、金盾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规范佩戴口罩提示等工作,把好轨道交通第一道安检防疫屏障。同时继续做好老年乘客“一站式”进站服务举措,帮助携带纸质版“健康码”或未携带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人工登记。采取“单一记录、集中保管”的形式,在确保可追溯的同时,防止乘客信息泄露。

天津轨道交通严格执行消毒、通风规定,一是各站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的监督检查。办公区、线网各车站严格落实日常清洁消毒频次,确保消毒质量。二是列车在正线运行时,列车每运行一个往返,在终点站利用折返时间对车厢地面进行喷雾消毒。每日运营结束回库后,对列车所有空调出回风口及列车内各扶手、座椅、车窗、侧墙、地面等与乘客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第二天上线列车均完成消毒工作。三是“开学季”即将来临,“三站一场”车站加大对铁路、机场旅客集中到达所涉及区域、设备及时消毒力度,充分利用红外测温设备进行测温,安排专人盯控,做好与铁路、机场等单位的信息互通、应急联动和结合部的疫情防控,守好津城交通的“大门”。

天津地铁强化人员健康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岗前、岗中、岗后测温,并留存记录。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反应科学严密迅速,以新应新、以快制快。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快速果断处置。根据防控指挥部要求配合做好溯源排查工作,做到精准分析、科学应对、快速响应,加强与公安机关信息共享,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控制疫情蔓延。

地铁运营集团近期与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联合,采取“专人联合、定点随机”的方式,在“覆盖全时段、覆盖全车站”的双覆盖范围集中开展不规范佩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直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安全文明的出行体验。(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