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疫情防控新途径 发现问题您可“随手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8-06 19:16:04

内容提要:张阿姨在“津心办”APP上的“随手拍”模块上传了拍摄好的图片并写下这句话,仅需30秒,这个疫情防控不到位的现象即可推送至“津治通”平台,进入事件流转处理程序,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置。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人没有戴口罩就来商场购物了,商场也并未提醒制止。”张阿姨在“津心办”APP上的“随手拍”模块上传了拍摄好的图片并写下这句话,仅需30秒,这个疫情防控不到位的现象即可推送至“津治通”平台,进入事件流转处理程序,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置。

为拓展疫情防控群众参与新途径,结合问题线索,开展“狙击枪”式精准督导,“两津联动”的“随手拍”功能欢迎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事件监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即时督办整改,打造疫情防控线上线下联动体系。从现在开始,您如果在新冠疫苗接种点、进口冷链、农贸市场、住宿场所、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养老院、校园、景区、会展、文娱场所、体育场馆等场所,如果发现有不按规定查验健康码、不测体温、不要求戴口罩等疫情防控不到位的现象,可打开手机里的“津心办”APP或“津心办”微信小程序,登录进入首页的“随手拍”模块,拍照、定位、选择疫情防控分类提交,仅需30秒即可完成事件“一站式”上报。系统将自动把市民上报的事件推送至天津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津治通”,依托协同处置系统及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联动体系,实现对上报事件的受理研判、分流交办、现场处置、评价反馈等功能。

“津心办”是我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津治通”是城市治理“一网统管”平台,通过“两津联动”“随手拍”的场景应用,可实现海量数据的打通和跨部门、跨区域的协同联动,发挥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面的作用,激发市民参与城市治理的热情与活力,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治理效能,共建共治共享“我的城”。(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