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样8165人 河东区完成建筑工地工人及工作人员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采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8-07 00:11:48

内容提要:8月6日,河东区启动了全区建筑工地工人及工作人员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后面十位师傅请拿好身份证及号码跟我来,在这里排队等待!”“请把微信打开,扫描二维码”“请保持一米线距离……”在河东区二号桥街道核酸检测点,张罗声此起彼伏。8月6日,河东区启动了全区建筑工地工人及工作人员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记者在核酸检测筛查现场看到,参与筛查的人员佩戴好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早晨8点多,工地负责人来我们员工宿舍告诉我们10点准时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我不到10点过来的,现场已经开始组织排队扫描二维码,进行采集口咽拭子标本前的工作了。”正在排队的建筑工人说。

在某建筑工地,一位夹杂着山东口音和东北话的陈师傅告诉记者,他是山东济南人,在吉林打了十几年工,又来到了天津。“今年春节我在外地工作时也做过核酸检测,当时需要自行前往。我们那个建筑工地比较偏僻,走了十里地才到了医院。这次真好,大夫来到工地给我们检测,我们连院都不用出去,太方便了。”建筑工人陈师傅说。

“我是安装门窗的,等了一小会儿,就做了核酸检测。现在疫情形势又严峻了,做完核酸检测,自己放心,家人也安心。扫码、登记、检测,只用了十几分钟,挺快的。”在建筑工地安装门窗的师傅说。

记者发现,在建筑工地核酸检测筛查现场,一抹靓丽的红色格外醒目。无论男女老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的志愿奉献也是核酸检测筛查能够高效、有序进行的一支重要力量。

二号桥街道辖区建筑工地启动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后,为了优化排队秩序、提高现场效率,社区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作用,由下沉党员干部担任志愿引导员,引导建筑工地工人及工作人员十人一组进检测区,有序采样。建筑工人排队至检测区入口后,由在入口等待的志愿引导员按十人为一组有序引导进入检测区,进行登记、检测。此外,整个采样区也利用警戒线进行了划分,设置单向进出口,确保采样区域的流线安全。

志愿引导员除了引导外,还维持排队秩序,提醒大家排队等候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要求大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每一位居民咽拭子采集完后,对医护人员、座椅等喷洒酒精消毒。

“昨天晚上我们接到通知,今天要来现场协助工作。一大早7点大家就到了,进行准备工作,熟悉流程。”正在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的志愿引导员说。

据了解,河东区建筑工地工人及工作人员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划分为10个片区,分别为大王庄街、大直沽街、中山门街、常州道街、唐家口街、鲁山道街、向阳楼街、二号桥街、上杭路街、富民路街。共设置15个采样场所,22个采样点位。截至8月6日18:30,河东区15个场所22个点位共完成采样8165人,完成计划任务。相关检测正在紧张进行中。(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