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掉链!严防死守冷链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不掉链!严防死守冷链安全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8-07 12:35:10

内容提要:面对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多点反扑,面对传播力更强的“毒株”,天津迅即行动,思想认识升级、措施力度升级、工作状态升级……

  提高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各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主动防范早查早控;公共场所两码联查、旅游景区流量控制;面对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多点反扑,面对传播力更强的“毒株”,天津迅即行动,思想认识升级、措施力度升级、工作状态升级……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每位天津市民在积极响应。

  作为全国冷链食品的重要进口口岸,进口冻肉占全国肉类进口量的近三分之一。在全国都不知道病毒能够通过冷链传染时,天津就曾“中招”。此次面对德尔塔病毒,天津在强化既有要求的同时,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01、运输——多次消毒,全封闭管理


   车辆消毒、集装箱外部消杀,扫码核验收箱后,企业内部车辆将集装箱运到红区冷链查验平台,一线工作人员对货品,进行逐件排查,六面消杀,不留死角…… 

  完成一级冷库各项管理规定后,这些市民所需的各类海鲜、肉制品、速冻食品、乳制品等冷链产品可以入库。

  从2020年10月开始,港强集团一线所有人员封闭化管理。每天必须完成60多箱货柜的防疫任务。这对企业70多名员工而言,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02、仓储——“人、物”留痕可追溯

  消毒、作业、核酸检测全场景无死角监控。货物核酸检测证明,货物消毒证明、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出入库时间,全部录入 “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全程可追溯。

  03、经营——设存货区报告齐全再上架

  挪威三文鱼、大西洋鳕鱼、澳洲牛肉……超市进口商品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所有商品都有二维码可溯源。

  每一件进口冷链产品摆上货架销售之前,单独存放,严格按照“三专五不准”要求。


  反应快,措施严,工作实,没有半点懈怠,不容半点闪失。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以新应新、以快制快,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Tips:关于冷链要知道的事

  1、什么是冷链?

  冷链是指易腐食品或半成品等,在产品加工、贮藏、运输、分销、零售直到消费者手中,其各个环节始终处于产品所必需的特定低温环境下,以保证质量安全,减少损耗,防止污染的特殊供应链系统。

  2、冷链商品有哪些?

  (1)初级农产品:蔬菜、水果;肉、禽、蛋;水产品;花卉产品。

  (2)加工食品:速冻食品;禽、肉、水产等包装熟食;冰淇淋和奶制品;快餐原料。

  (3)特殊商品:生物制品,药品。

  3、如何购买和食用?

  (1)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采购,关注产地、来源、生产日期、进口食品检疫等信息,不采购无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

  (2)选购时,注意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距离;进口冷链食品应与其他食品分开包装,不混放。

  (3)烧熟煮透,生熟分放。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

  (4)厨房通风消毒,及时洗手。多人共同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