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做好细致服务 确保核酸筛查有序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编辑:李彤 2021-08-07 20:31:00

内容提要:早查早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天津做好细致服务,确保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有序推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早查早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天津做好细致服务,确保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有序推进。

7日上午,静海区开始对全区一万多名建设工地人员进行预防性核酸检测。300多名医务人员在7个采样点,同步推进筛查。

在静海开发区,筛查人数超过五千人,是全区人数最多的采样点。其中,融商智能产业园就有工人将近一千人,按计划,项目在本月底要完成主体封顶,正在抢抓工期。为此开发区管委会派专人与项目对接,协助工地按照工人工种和轮值情况分批分组前往现场检测,确保项目不停工。

津南区7日一共设置了75个点位,对全区上百个在建工程的近3万名建筑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筛查。辛庄镇有12个在建项目,是区内在建工程数量最多的,而且还都是还迁房、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场等候时间,辛庄镇用10辆大巴车作为摆渡车,根据项目方的施工安排和人员数量,分项目、分时段进场筛查。每次达到点位后,就会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7日上午,北辰进行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根据168个建筑工地的分布情况和人员数量,全区设置采样场所15个,采样点位58个。近300名医护人员要完成2万多名相关人员的逐一筛查。

张昆是北辰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2020年初疫情发生,她第一时间报名,连续驰援武汉江岸方仓医院38天。因为经验丰富,核酸采样速度快,这次大筛,她再次请缨。从早上六点开始,张昆和同事们开始了一天的检测工作。

7日,宁河区设置了6个采样场所、27个采样点位,对8000多名建筑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筛查。芦台街道是其中一个采样场所,考虑到天气炎热,检测的开始时间提前到了早上七点,街道从社区、综合执法等抽调了80多名工作人员,两班倒,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服务。

检测中,一些工人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芦台街道立即增加了一个岗位,帮助大家快速扫码。综合执法大队的张展,刚刚参加工作,他主动认领了这个工作。

7日,南开区对12个建筑工地、鼓楼商业区工作人员以及鼓楼周边6个小区的居民,将近一万五千人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

来自波兰的保罗是枫叶国际学校的外教老师,在天津生活工作了将近三年。感受到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这次,他主动参加志愿工作。

截至7日下午5点,河东区、东丽区、河西区、和平区的建筑工地、商业区工作人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