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园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园区安全稳定运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刘倩 编辑:付勇钧 2021-08-08 14:58:08

内容提要:连日来,本市各大公园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采取一园一策、限流入园、双码联查和消杀全覆盖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健康。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本市各大公园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采取一园一策、限流入园、双码联查和消杀全覆盖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健康。

从本周开始,全市各大公园景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游园的市民同时查验“天津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码”,做到每人必查,绝不漏掉一个人。水上公园安全保卫科朱洪伟说:

【录音:我们关闭了3个边门,开园时间是早晨6点半到晚上10点,每一个门区工作人员得十几个人,提示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和疫苗接种码,并且测温才能进园,门区有两码联查的登记表……】

为加强疫情防控,天津动物园对游园人员数量和流量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天津动物园副园长刘庆宇说:

【录音:目前,天津动物园游客承载量最大是6万人左右,利用公园网络售检票系统,实时监控园内游客数量,超过1万人时,启动应急预案,逐级采取疏导、限流、闭馆等措施,超过3万人时会采取临时闭园措施,我们还在室内场馆进行广播提示,加强安保巡查,为市民创造一个相对安心的游园环境。】

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园开放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各大公园还需严格做好座椅座凳、健身器材、果皮箱的清洁消毒工作。水西公园每天开园前和闭园后都会对园区内主干道路、公园出入口及公共设施实行消杀全覆盖,水西公园工作人员王娜说:

【录音:水西公园全体223名工作人员,按网格化分布在园区内的公共区域,出入口、垃圾桶、坐凳、长廊等区域,一天两次消杀,对厕所是4小时进行一次消杀。】

目前,在全市150多座公园中,共有70多座开放式公园,南翠屏公园利用大屏幕和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梅江公园对游客易聚集的广场和游廊设专人看护盯防。(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刘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